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凤桥镇开展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行动

2020-05-15 15:51: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近日,嘉兴凤桥镇围绕全域秀美“半月赛”行动,抓好互评自评,按照“三个清零”“六个整治”和“一个提升”,开展全域秀美和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凤桥镇环保中队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在全面建成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 “六小行业”、企事业单位和部分小区污水改造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污水零直排”改造和努力实现“污水零直排”的长效管理,全镇河道水质得到明显提升。开展标准化固废仓库建设、企业固废核查、汽车维修行业整治,建立了一般工业固废和建筑垃圾临时堆场,高压治理偷倒工业垃圾和建筑垃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面推进净土清废防治。

  综合行政执法队凤桥队紧紧依靠镇、村干部,加强对城乡新增违建的巡查和处置,对乱搭建加大整治和拆除力度。牵头负责废品收购点整治清理工作,在长效管理上组织开展不定时“回头看”,防止各易发生点反弹。全力配合河长制工作,做好问题河道的整治。全面开展镇区餐饮店油烟管控工作,目前全镇81家餐饮店已经全部按照要求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提升了群众满意度。通过开展打击随意倾倒建筑垃圾专项行动,查实线索和立案处罚多起。

1.jpg

  凤桥市场监管分局立足监管职能并协同环保、综合执法、应急中心等部门,对各村(社区)建材、装饰装潢、箱包等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展检查。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危害人体健康,威胁公共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社会危害严重的无照经营户,坚决依法取缔。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生产加工场所20余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立案及当场处罚7件。

2.jpg

  凤桥镇爱卫办切实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相结合。发动群众、志愿者一起参与到房前屋后整治,对道路两侧公共区域杂草进行清理等活动中来,特别是与妇联条线联合发动广大妇女开展“屋内大扫除,花园大变样”活动,在庭院里种上各式绿植和花种,绿化美化家园。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入户发放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单,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嘉兴凤桥镇围绕全域秀美半月赛行动,抓好互评自评,按照三个清零、六个整治和一个提升,迅速开展全域秀美和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凤桥镇爱卫办切实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相结合。发动群众、志愿者一起参与到房前屋后整治,对道路两侧公共区域杂草进行清理等活动中来,特别是与妇联条线联合发动广大妇女开展屋内大扫除,花园大变样活动,在庭院里种上各式绿植和花种,绿化美化家园。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入户发放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单,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