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2020-05-14 07:00: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谢劼 通讯员 沈镇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 谢劼 通讯员 沈镇)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无限魅力,该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

  5月16日上午,2020第五届戴村山地马拉松赛将鸣枪开跑。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山地马拉松赛是一场“云上山地马拉松”——这个双休日,顶尖马拉松运动员带着“宅居”的你,体验杭州萧山戴村的风土人情。

W020200513725245694767.png

2019第四届戴村山地马拉松赛比赛瞬间

  这次,跟着运动员游历山水

  别开生面的形式,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如果说城市里的跑步是穿梭在都市间的旅行,山地马拉松就是一场放空心灵的追逐。

  徜徉在山间小道,与草木为友,同大地相亲,挥洒汗水的同时,在青山绿水间寻觅心灵的片刻安静。

  这一次,可以换一种方式体验这样的心境。5月16日,7位顶尖的马拉松运动员将用脚步丈量戴村最美赛道,并把这一路上的所见、所感,通过视频直播传递出来。

  从参赛阵容上看,这7位运动员可谓实力不俗,经验丰富。他们当中,既有多次获得国内各类马拉松赛冠军、被誉为“马拉松哪吒”的唐红芳,也有往届戴村山地马拉松赛的冠军陈尔芬。

  本次的“云上山地马拉松”多为环形闭合性路线,大部分路线为山地、丛林等地貌。7位运动员将从三清园大草坪起跑,一路上经过十里长溪、响石听泉、女娲补天、石牛卧岗等特色景点。

  在镜头的移动中,相信总有一处景点会打动你的内心。

  本次“云上山地马拉松”直播过程中,还将设置两次抽奖活动。扫描直播中出现的二维码,便可参加抽奖,中奖名额共100个,奖品为一次免费入住当地精品民宿“锦宿”或“云石星空”的机会。盯准了,别错过!

W020200513725247340245.png

2019第四届戴村山地马拉松赛比赛瞬间

  戴村,一本历史人文的大宝典

  戴村镇地处杭州南郊,是杭州萧山南部重镇、区域大镇、生态名镇。很多人来到戴村,都会被这里的人文、美景所吸引。

  这里拥有省级石牛山森林公园和省级云石生态示范区,除了绵延不断的青山环绕,还有灵动的秀水蜿蜒长流,滋养着江南小镇。

这里也是古代文人墨客神游探宝、著书立说的地方,留下了朱元璋、刘伯温、骆宾王等驻足的美丽传说,还留下了纪念取五色石补天的女娲殿遗址。

  省级非遗顾家溪古法造纸可追溯到上千年前,工艺复杂而繁琐,是古时当地主要经济来源;坐落在上董村的越窑青瓷窑址,是东晋至南朝时期的古窑址,在中国陶瓷史上占有一席之地;民间风俗跑马灯,流传至今已有300余年历史。

  随着近年来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标准段的完工,萧山十景之一响天竹风、石牛卧岗、九曲十八盘、三清园、仙女湖等景点串联成线,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目前,戴村作为浙江7个“运动休闲小镇”之一,正在打造郊野小镇。通过谋划“体育经济”、完善基础运动设施、举办国内体育赛事等,戴村努力营造“前亚运”全民健身氛围。

  5月16日,2020第五届戴村山地马拉松赛如期而至。让我们相约戴村,不见不散。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无限魅力,该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5月16日上午,2020第五届戴村山地马拉松赛将鸣枪开跑。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山地马拉松赛是一场“云上山地马拉松”——这个双休日,顶尖马拉松运动员带着“宅居”的你,体验杭州萧山戴村的风土人情。本次“云上山地马拉松”直播过程中,还将设置两次抽奖活动。扫描直播中出现的二维码,便可参加抽奖,中奖名额共100个,奖品为一次免费入住当地精品民宿“锦宿”或“云石星空”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