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平湖林埭吹响美丽城镇创建“冲锋号”

2020-04-24 15:39: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晓

1.jpg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晓)自美丽城镇工作开展以来,平湖市林埭镇按照“美丽城镇”一般镇的要求,以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五美为导向,吹响环境整治“冲锋号”,全力助推美丽城镇创建。

  过去家家户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如今都清理干净了;过去靠近河浜一家一户的养殖污染一到夏天就恶臭无比,现在也都没有了,农村的环境真的是越来越好了。

  平湖林埭镇新庄村村民徐平看着居住环境越来越美,难掩激动之情。如今,在平湖林埭镇,农村环境全域秀美、美丽城镇建设正在逐渐改变村民们的人居环境。

  林埭的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为什么能强力推进?

  这源于当地的全员参与,党员干部与群众一齐上阵。林埭镇党委书记程佳俊介绍,老百姓过去求“温饱”,现在盼“环保”,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提质,既是农村群众的身边事,也是政府的心头事。自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以来,林埭以“全军出击”的强大力度扎实开展全域秀美整治工作,倾心倾力打好全域秀美攻坚战,助力乡村“颜值”再提升。

2.jpg

  据了解,林埭将全镇各行政村(建制村)自然村落分为典范自然村落、达标自然村落、治理自然村落三档。其中,4月底前完成治理自然村的整治工作。达标自然村落努力提升,向典范自然村落靠拢。

  林埭镇共和村有17个自然村落,目前已经有9个完成提档升级。共和村党总支书记李垚介绍,共和村全体村干部投入全域秀美整治工作中,通过大量的上门宣传、党员干部带头、对村民进行激励等方式,引导全体村民积极投身到环境整治中。

3.jpg

    “85后”村干部姜敏雅自参与整治工作以来,已经记不清多少次踏入村民家中,进行劝导。

  4月10日下午,她又一次来到村民黄某家中。黄某家养了上百只鸡和鸭,鸡舍、鸭舍都是建在地势低洼的田地里,时间一长,田地俨然成了一个水塘,臭味四散。“之前答应要拆,但还没有行动。我这次劝说后,他表示理解,并答应立马拆。我们还研究了拆除后的鸡、鸭处置方法。”姜敏雅说。

  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齐心协力,让林埭的乡村面貌大为改观,有力促进了林埭镇美丽城镇创建步伐。

  走在林埭的乡村道路上,农民们的庭院精致美丽,客厅整洁美观,屋外没有随意晾晒衣物,也不见了断墙残壁、违章搭建、乱张贴。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置。村庄道路路面干净整洁,道路两侧绿化、美化,没有垃圾、杂物、建筑材料堆放。村庄河道水面洁净,无垃圾及漂浮物、无废弃船只、无围网养殖等,水生植物蔓延现象得到有效控制,岸坡整洁,无排污口,做到河道两侧5米内无鸡鸭养殖棚。

  根据工作进度安排,当前正是林埭农村环境全域秀美整治工作的攻坚提档阶段。各行政村对照标准要求,对所有治理村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按照“整治一处销号一个”的原则,对照问题清单进行销号整改,到4月底前,所有治理自然村落全部提升为达标自然村落;原来的典范自然村落、达标自然村落,要在原有基础上全面巩固、提升。

  今年5月至12月,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进入长效巩固阶段。林埭将建立健全镇村两级长效管护机制,全面落实督查考核、问题清单、整改销号等制度,进一步查漏补缺,持续巩固,确保全域环境长治有效为2022年成功创建美丽城镇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浙江乡镇助企复工有妙招:举行小型精准线下招聘会 实施以工引工 台州美丽城镇怎么建 听专家讲“实打实”的干货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自美丽城镇工作开展以来,平湖市林埭镇按照美丽城镇一般镇的要求,以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五美为导向,吹响环境整治冲锋号,全力助推美丽城镇创建。据了解,林埭将全镇各行政村自然村落分为典范自然村落、达标自然村落、治理自然村落三档。共和村党总支书记李垚介绍,共和村全体村干部投入全域秀美整治工作中,通过大量的上门宣传、党员干部带头、对村民进行激励等方式,引导全体村民积极投身到环境整治中。林埭将建立健全镇村两级长效管护机制,全面落实督查考核、问题清单、整改销号等制度,进一步查漏补缺,持续巩固,确保全域环境长治有效为2022年成功创建美丽城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