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创建美丽城镇 常山县球川镇文化礼堂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0-04-21 14:50: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竞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邱竞)衢州常山县球川镇作为一座“千年古镇”,至今仍保留并传承着舞狮、舞龙、喝彩等多种民间艺术与民俗文化。如何在民间广泛传播并弘扬这些优秀文化,农村文化礼堂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阵地。而文化礼堂建设也是美丽城镇创建项目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对提升球川镇公共文化服务,为美丽城镇带去灵气和崭新的精神风貌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近期,球川镇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村级文化礼堂建设,按下项目复工复产“加速键”。

图片1.jpg

  王家村文化礼堂是去年申报续建的文化礼堂,目前主体建设和外墙粉刷均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其中文化礼堂一楼拟设计成文化展馆,把特色文化融入其中,让文化礼堂成为村落文化的传承基地。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上安村文化礼堂和杨家村文化礼堂都是今年新建的,主体工程已完工,目前文化礼堂室内装修和外墙粉刷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一村一色”“一堂一品”,使其成为承载乡愁、展现乡风的“村民客厅”。

图片4.jpg

图片5.jpg

  九都村、吴家村、沙安村3个村的文化礼堂是今年新申报的,将在村原有资源基础上进行改建。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将更多的特色文化融入其中。室外舞台正在设计中,不远的将来,通过室外舞台可以更好地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今年年内,球川镇文化礼堂将实现全覆盖,打造“一村一品”的特色文化礼堂,努力发挥其“文化殿堂、精神家园”作用,让球川镇逐渐发展成有历史记忆、文化脉络、地域特点的美丽城镇。针对目前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镇相关部门及各村抓紧时间,想方设法协调解决,确保全年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你的家乡什么东西最贵?2020年临安昌化要擦亮“印石”金名片 余杭仓前街道:“双创”氛围加速项目建设 “智慧”方式促进全域管理 浙江发布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单 杭州占一半 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猕猴桃基地:花开吐芬芳 农户忙授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州常山县球川镇作为一座千年古镇,至今仍保留并传承着舞狮、舞龙、喝彩等多种民间艺术与民俗文化。如何在民间广泛传播并弘扬这些优秀文化,农村文化礼堂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阵地。而文化礼堂建设也是美丽城镇创建项目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对提升球川镇公共文化服务,为美丽城镇带去灵气和崭新的精神风貌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近期,球川镇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村级文化礼堂建设,按下项目复工复产加速键。针对目前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镇相关部门及各村抓紧时间,想方设法协调解决,确保全年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