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衢州江山市峡口镇道路改造工程给美丽城镇擦亮底色

2020-04-16 16:49: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佩伦 詹誉 王卫忠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徐佩伦 詹誉 王卫忠)近日峡口镇峡东村一条崭新的黑色沥青景观渠道路正式施工结束准备通车。

图片1.jpg

  原先的文教路是白色布满裂纹的一块块混凝土板,隔几块板缝间漏出的小水管还喷洒着小喷泉,路边人行道的颜色也是五颜六色,道路路面同样参差不齐,车辆停放无序,卫生状况糟糕……这不仅影响集镇形象,也对老百姓生活、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去年经峡口镇党委讨论决定投入资金550余万元,对总长431.64米的文教路进行全面的美化改造。在改造过程中,镇领导多次前往工程现场查勘明确指出不为单纯修路而修路,修路是为了给老百姓创造一个“宜行”的环境,文教路改造要着眼未来不仅仅要直观看到道路美了、宽了、方便了,更重要在于将综合管线上改下、雨污分流、引水入镇等一系列民生改造融入进来。

图片2.jpg

文教路改造前

  原计划2月份完工的文教路赶上了疫情大考以及当地土质、标高、排水等一系列难题,工程进度大大加长。对于文教路改造工程的困难峡口集镇办“重质兼速”,主动上门倾听周边百姓的心声,了解其需求,积极对接设计、施工、监理,为了让文教路建设更符合质量和美观要求,宁可工期长一些,也要造出一条让老百姓走得心里亮堂堂的路。

图片3.jpg

文教路改造后

  如今走在文教路上,清凉的峡口水流过家家户户,景观渠两侧小桥搭架。“小桥流水人家”已经不再是诗里、画里才有的景象,现代版小桥流水图就在文教路上。混凝土板换成沥青,白色变成黑色,街道的颜值提升了,积水问题解决了,扬尘问题缓解了,周边百姓的笑容更加灿烂。

  接下来的2020年,峡口镇还要将迎宾路、兴华北街立面改造、兴华街等破旧老道路进行改造,连点成线,串线成面。通过借鉴文教路改造经验,结合峡口特色,通过现代化、整体化、特色化的规划设计,形成美丽峡口的特色智慧交通网。通过构建现代交通网络,优化城镇内部交通,加强道路日常保洁与维护管理,打造优质便民的“美丽道路”。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