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战“疫”中勇当先锋 台州广播电视大学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2020-04-09 11:31: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开义 蒋学成

  浙江在线4月9日讯(通讯员 王开义 蒋学成)全国战“疫”,台州广播电视大学在战“疫”中勇当先锋,扎实做好校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 与全社会一起共渡难关。

  携手同心,共抗疫情

  党员战“疫”勇担当。台州广播电视大学党员干部认真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教师党员王金飞第一时间就向所属的椒江区葭沚街道和合社区报到,和爱人一起主动领取了对居家隔离家庭“二对一结对”和小区巡逻的任务。“刚开始担心还担心家人会不同意,没想到他们都很支持。”王金飞回忆道。担起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在灾难面前,我们虽然很渺小,但是坚守本职,我们能做的事情有很多。

  一张画里的战“疫”情。战“疫”文化宣传,暖的是人心。侯路是电大的一名美术教师,在全国战“疫”期间,她用一幅幅漫画讴歌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毅力。她的战“疫”路,启于一支画笔。“我们的家园正在面临一场严峻的考验,没有什么比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平安祥和更值得守卫;没有什么比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更有力量。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控工作第一线,毫不顾忌自己的安危,为保卫人民,筑起我们新的长城,用生命谱写了一曲赞歌!谨以此作品向英雄们致敬。”侯路老师说。她利用手中的画笔,创作出一批振奋人心的作品,《筑起我们新的长城》被人民网、人民日报、中国美术报等媒体转发。

  行动是最美的请战书。“队长,我请求到一线卡口上工作。”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电大18春法学本科专业学员应卫荣毅然写下了请战书,强烈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经批准,他随即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同他的战友们共同参战。为了能够保证随叫随到,他便把“家”搬到单位,一住就是半个月。应卫荣同时也是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三中队内勤中队后勤保障负责人。他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从内部疫情防护环节做起。从清晨工作到深夜,他默默为中队后勤保障作贡献。

  奋进正当时,吹响复工复产号角

  “百万”助学礼包的一份“心意”。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大潮中,台州电大探索如何更好地为企业员工送智力、送技能、送服务,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子女送敬意、送爱心、送温暖。“经学校研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报读台州电大开放教育的企业员工、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子女,进行学费优惠减免——“百万”助学礼包,实行一站式线上报名服务。”台州电大党委书记潘先考说。此次“百万助学礼包暖心抗疫勇士”活动,推出1000个名额的学历提升、技能培训费用优惠举措,为复工复产企业员工送智,为一线抗疫医务人员送温暖。

  责任担当,情怀服务。“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没有到不了的春天,在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相信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庞标明是19秋工商管理专业专科学员,也是华东医药台州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带领华东医药在假期期间,坚守防疫第一线,24小时全天候提供急用药供应服务,湾集聚区政府行政工作人员的防疫工作尽绵薄之力。2月1日,公司为区政府送去口罩和消毒剂;2月5日,公司为区政府送去第二批口罩和耳温枪;2月21日,公司为区政府送去护目镜和第二批消毒液。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蚕花姑娘来了 “江南百老汇”德清新市镇蚕花庙会开启“云直播” 浙江86岁老人手绘“抗疫英雄谱” 致敬最美逆行者 德清新市镇:蚕花庙会“云直播” “远征天使”疲惫除 @职场人!如何在办公室里做好垃圾分类? 衢州四县(市、区)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被评为省级优秀县域方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