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赴凤桥镇调研农业复工复产情况

2020-03-02 10:07: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1.jpg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2月28日下午,嘉兴市委书记张兵赴凤桥镇调研农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是春耕生产的农忙时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防疫和生产两手抓,全力组织春耕生产,抓好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各项惠农政策落地落实,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发展,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江海洋,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参加调研,南湖区委书记朱苗,副区长沈强,镇党委书记朱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国松等陪同。

微信图片_20200302100627.jpg

  张兵一行实地调研凤桥镇农业龙头企业——八福生态农业公司和家庭农场——桃花源农场。八福生态农业公司,以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为核心,打造集果蔬生产、农庄度假、生态旅游观光、农业科普教学为一体的综合都市农业园区。园区现在由大学生负责管理,每个蔬果大类都有专门的技术人员,实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看着现代化的园区,张兵说,现代化农业就需要现代化的新农人,希望公司继续走绿色生态之路,为嘉兴农业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桃花源农场则在年轻“农二代”的引领下,走上了“旅游+农业+电商”深度融合的新型农业发展道路。时下,部分桃花已含苞待放,农场负责人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影响水蜜桃生产,但对后续销售可能会产生一些影响,为此,她正在谋划,跟更多平台、自媒体合作,用“网上直播”等方式让更多外地客源了解凤桥水蜜桃,这样一来,不仅自己的农场可以壮大,还可以带动周边的农户,打响凤桥水蜜桃品牌。张兵说,这就是现代农业从业者的形象,值得点赞。新冠肺炎疫情会对我们的生活方式产生很大影响,无接触式销售、服务将成为潮流,希望农场能抓住机遇,大力发展电商。同时,现代农民已经成为让很多人向往的职业,希望有更多爱农村、爱农民、懂农业的年轻人可以扎根农村、坚守农业,一起奏响新时代的田园牧歌、复兴升级版的农耕文明、打造世界级的诗画江南,把嘉兴打造成乡村振兴的典范。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怀揣春天的希望来赶集 千岛湖茶叶市场开门迎客 “我是你的眼”——从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发出的这些设备火线驰援疫情一线 湖州新市镇建筑工地推行“出行码”+“健康码”的双重防疫新模式 建德李家:这位机关大管家抗“疫”有妙招 “线上+线下”集中签约!曹桥疫情期间招商引资按下“加速键” 杭州前进街道防“疫”与发展两不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