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大慈岩镇持续深化“三服务”,打赢防疫、复工两场仗

2020-03-01 12:0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沈恒阳 胡方铖 童敏

图片1.png

  浙江在线3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沈恒阳 胡方铖 童敏)企业复工过程中,每天都有各式各样的复工难题发生,大慈岩镇为持续深化“三服务”,“联好企、把好脉、配好方”,帮助企业解决防疫当中的难事,破解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硬核助力各企业复工,打赢“防疫战”和“复工战”两场硬仗。

  帮助企业解决防疫难事

  “企业全面复工,200来号人每日口罩的用量就是400个。”这是姚飞在夜访企业时从杭州晶顺饰品的万经理那儿倒来的苦水。

  姚飞是大慈岩镇党委委员,负责联系辖区内三家文创企业,“防疫物资的缺乏是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是通病。但是企业的口罩紧张,镇村干部的口罩也很紧张,不能从镇里拿,得想个办法调配出来才行。”想到这里姚飞通过大慈岩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助企复工”与杭州滴水公益取得联络,向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云集公益基金会、苍南县壹加壹公益联合会三家机构争取调配了1000只口罩。

图片2.png

  “企业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踏踏实实做好‘三服务’,只要合理合法合规,能解决的就要想办法解决。”这是大慈岩镇镇长游佩芝对企业联络员的要求。口罩、额温枪、消毒液......大家各显神通,姚飞说,这不过是大慈岩镇这段时间三服务工作的“日常”。

图片3.png

  “通过各类渠道为企业提供口罩12000个、消毒液150箱、免洗洗手液650瓶、医用消毒湿巾500余包、额温计17只;领导干部与联络员一对一上门指导防疫工作,推广杭州健康码,开展红码处置演练。”这是大慈岩镇协助企业开展防疫工作所开出的“药方”。

  服务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多亏了黄书记帮忙及时解决了供电问题,我们才能顺利开工。”晨斌拉链的老板看着忙碌的车间长舒了一口气。晨斌拉链、寰宇公司、鸿成家纺三家公司都租用在黑马拉链的厂区。三家企业员工都已陆续回归,但厂区老板人在国外,供电成了他们复工的大问题。大慈岩镇党委书记黄炜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与厂区老板取得联络,经过同意,由乡镇向供电局申请通电,同时安排好电工检查下线路安全。

图片4.png

  “供电受阻、员工回归、资金短缺......这些都是新冠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并发症,处置不到位就会给地方经济发展带来后遗症,需要镇企两级共同解决。”大慈岩镇分管工业的邓建江说。

图片5.png

  受疫情影响,杭州新宏凯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出现资金短缺的情况,暂停了部分生产线。联络员胡锋回到宿舍躺在床上,想起年前泰隆银行可以为企业提供贷款还曾联系自己的事,他立刻拿起了手机拨通了泰隆银行的电话......第二天一早,泰隆银行信贷专员就出现在新宏凯管业的办公室,经资质审查等环节后为其提供了80万元的低息抗疫专用信用贷款。同时也为遇到相同问题浙江筑扬混凝土建筑构件有限公司提供信用贷450万元,解决防疫期间流动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图片6.png

  “解决企业反馈问题150条;协助保供企业申报防疫扶持贷款额度1200万,帮助企业物流运输13次,协调解决复工企业用电事宜5次,包车接回企业职工23人。”这是复工以来大慈岩镇服务企业破解发展难题的一剂“猛药”。大慈岩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三服务”,结合干部夜访企业,大慈岩镇为每一家配好“领导干部+企业联络员”,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及时解决“新冠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问题,为大慈岩镇企业全面开工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