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五组漫画暖心回顾“逆行者”的抗疫日子

2020-02-16 12:49: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家栋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家栋)“女儿,你又在创作什么”,“妈妈,我看你们特别辛苦,我想创作一些漫画送给你们,留个纪念。”这是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初级中学范铭婕创作的一组“逆行者”漫画,用五个镜头来记录这些脚步。

  逆行的“党员先锋队”

  我们是党员先锋队,身后那一面鲜红的党旗就是我们心所向。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守在华浪线海拔1000米的高山上,用我们的实际行动阐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阐释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阐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1.jpg

  逆行的“卡点执勤队”

  我们承担着守住杭州西大门的重任,不管白天还是深夜,不管下雨还是下雪,我们总站在浙江与安徽交界的昱岭关卡点,不停地登记来往的车辆信息,我们已经连续坚持了16天,我们已经记不清这是我们的第几桶泡面了,我们用那坚毅的身影向党旗宣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2.jpg

  逆行的“白衣天使”

  我是杭州市临安区昌化人民医院主管护士,元宵节的深夜11点我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临安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伍。第二天一早,我和其他战友们一起踏上了征程,代表浙江医护人员驰援武汉,践行初心使命。武汉加油,我们等你,也请你,等等武汉。

3.jpg

  逆行的“医护人员”

  “36.7度,体温正常,你们要继续保持通风,营养搭配均衡,保持良好心态,居家隔离的日子马上就结束了...”在居家观察户的家门口,你总能看见医护人员的身影,我们每天两次定时来上门测量体温,常常和这些居家隔离户们唠家常,看看有什么实际的需求,让他们安心居家。

4.jpg

  逆行的“基层工作者”

  杭州,数字之城,此次疫情防控,全国首创健康码,数字化管理助力疫情防控。你看,这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在卡口推广使用健康码,卡口通行率明显提升,为企业复工复产、居民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5.jpg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疫情期间 杭州下沙新沙社区有个“魔术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