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钱塘新区临江街道“三服务”为企业复工护航

2020-02-15 19:05: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史俊杰 陆锋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通讯员 史俊杰 陆锋)1128套公租房,近1400位外来人员,仅靠几位物业人员如何保障?这是钱塘新区临江街道江海时代花园面临的实际难题。

  随着“返工、返岗、返学”高峰期的到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也进入了一个关键期。“我们街道位于杭州临江高新区内,正面临大量务工人员返工的情况,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临江街道疫情企业防控组成员邵锋说。

  格力、吉利、费列罗……江海时代花园内的住客绝大部分都是钱塘新区这些大型企业的员工,企业陆续复工,员工们也一一从外地赶回杭州。“有了街道的大力支持,我们才能做好管控工作,了解每一个住户的往返情况。”江海时代花园小区物业的杨经理表示。

  格力公司外来人员数量多、人口流动性大、湖北籍员工有100多人,虽然员们都与企业签订了在杭承诺书,但临江街道依然开展“一对一”排查面谈,详细了解其出行情况,并询问在工作和生活中有哪些困难。

11.jpg

  得知格力公司宿舍满员,11名复工人员无处可住,临江街道第一时间启动警企联调机制,协调多方,帮助这些复工者找到住处。

  作为化工企业,浙江鼎龙科技有限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和日本。受目前的运输条件影响,公司业务损失不少。由于疫情管控,公司甚至一度有多达98位员工无处可住。“真的要感谢临江街道,顾全大局,给我们找到了住宿的地方。”公司负责人黄先生表示。

  了解到鼎龙科技的难处后,临江街道迅速介入,帮助其员工入安排住宿,“98个人安排了49个房间,另外每天每批30个人坐专车去企业工作,吃饭送到房间内,员工不得随意出入。”就这样,企业面对的难题得到了解决。

  在杭州市推出健康码功能之后,为了让企业员工能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临江街道连夜召开电话会议讨论,与村委会、居委会、物业沟通,要求根据新政策、新形势,迅速调整卡口检查方式。

  “健康码”怎么推行?成了街道首先要面对的问题。

  2月12日当晚,街道宣传组成员们纷纷出谋划策,撤除原来在各卡口“十项举措”、“五个一律”等内容,当夜制作“健康码”申领和使用方法易拉宝,送至每个卡口,同时将申领“健康码”的二维码、填写方式、注意事项等在小区各微信群进行推送。此外,还录制了音频,通过广播、流动宣传车在村内播出,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疫情期间 杭州下沙新沙社区有个“魔术师” 异国他 暖心依旧 杭州下沙街道滟澜社区提供双语服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