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再出实招!前进街道实行“卡长制”,卡住疫情传播

2020-02-07 10:33: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

  浙江在线2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月3日,前进街道防疫工作再出实招,建立卡长制,科学管理群众出行。

1.jpg

  如何在街道人手有限的情况下,合理设置,既满足防控需求,保障正常交通秩序,又管住群众、服务百姓,前进下足了功夫。各村(社)负责人都仔细“盘点”了自家的一亩三分地,充分考虑了百姓出行习惯,再三斟酌,最终定下了9个村社卡口、若干个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这9个卡口分别位于小区大门、村道口和进出前进街道的主要路口。

2.jpg

  管好卡口,就管住了防疫的关键环节。前进全体班子领导担任各卡(点)的卡(点)长,村(社)负责人担任副卡长,条线负责人任卡口负责人,这样既方便联络一线执勤队员,也可以统筹安排,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目前各卡口执勤队员采取三班倒或二班倒形式24小时全天候开展监测工作,对出入车辆、人员实行检测全覆盖。

3.jpg

  除了卡长制,前进还充分发挥楼道长的作用,借助楼道长人熟地熟的优势,对小区居民进行细致排摸掌握社区居民行程和身体状况。筑牢疫情排摸“第一道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风雪中他们依然坚守“防疫”一线 巨化集团、浙江康德药业等两家衢州企业为湖北 赶制医用物资 这群钟埭村的“异乡人” 争当平湖北大门的守护者 疫情防控一线 杭州三墩95后、00后入列 花式炫“物” 杭州三墩居民群众后援很给力 把产检大夫请来家中 杭州建德诸家村村支书这一举动暖人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