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前进街道:爱心向前进,防疫战中送温暖!

2020-02-07 10:30: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

  浙江在线2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快乐祥和的春节蒙上了一层阴影。然而在疫情之下,让我们看到了民警、医务人员、志愿者等人众志成城“抗疫”的决心。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前进街道涌现出了一批热心人士,他们捐款、捐物资,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脱贫不忘恩情,助力家乡防疫

1.jpg

  “以前我家境比较困难,村里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现在条件好些了,希望能为家乡尽一份微薄之力,回馈社会,和大家一起对抗病毒,让疫情尽快得到控制。”“我代表三丰村村民谢谢你。”这段对话发生在村民缪永峰和三丰村村委工作人员之间。2月6日缪永峰以个人名义向三丰村捐款2000元,支持村委防疫工作。

  除了缪永峰,三丰村还收到了不少热心村民的捐赠,捐赠物资包括口罩、消毒药水等。对于村民群众的积极捐赠。

  村委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感谢热心村民的支持,一定会合理安排捐赠的资金和物资,不负群众所托,努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的战役!

  暖心!面店老板连续3天为值班人员送餐

2.jpg

  2月4日,前进街道不少卡口检测点的工作人员,都吃到了热心居民送来的食物。热腾腾的盖浇饭、拉面、水饺,美味的食物一份接一份地被送到执勤处。

  当工作人员想了解情况时,好心人却拒绝了,“不啦不啦,我还要去别的地方送。大冷天的,你们还在守着路口,辛苦啦。吃点热乎的驱驱寒。”语毕,他便转身离开。“开始送过来的时候,大家还以为是单位统一配送的。”工作人员表示,“不过看他的打扮不像,就猜到是遇上好心人了。”

  2月5日、6日,一到饭点,热乎的饭菜就不断地出现在各个卡口。而执勤人员也通过观察找到了这位好心人。原来他是前进一面馆老板冶文林。

3.jpg

  这几天,冶文林每餐都要送出上百份的食物到各个卡口,遇到环卫工人也会送上一份心意:“我是一个新前进人,今年留在这边过年。看到民警、志愿者为了大家的安全,在冷风里没日没夜地值班,觉得很感动,我帮不上什么忙,就和家人商量送点热乎的食物,支持一下防疫工作。现在所有人都在为抗疫努力,我做这点没什么。”

  前进街道工作人员:“虽然这两天风很大,有时还下雨,但吃到好心人送来的爱心餐,让我觉得很温暖,也有信心和决心继续守好卡点!”

  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前进人民将团结一心、并肩战“疫”,全力以赴打赢防疫阻击战。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风雪中他们依然坚守“防疫”一线 巨化集团、浙江康德药业等两家衢州企业为湖北 赶制医用物资 这群钟埭村的“异乡人” 争当平湖北大门的守护者 疫情防控一线 杭州三墩95后、00后入列 花式炫“物” 杭州三墩居民群众后援很给力 把产检大夫请来家中 杭州建德诸家村村支书这一举动暖人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