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党员干部要有“疫”然决然的精气神

2020-02-06 21:04:56  来源: 浙江省松阳县委组织部 金灵冬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也极大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们的精气神。

  面对当前防疫的严峻形势,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党员干部在这场战“疫”中,更要塑好“疫”然决然的精气神,做到自信从容、勇敢坚毅、无私无畏!

  战“疫”面前,当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自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信心是取胜的“利器”,愈难打的仗愈要有信心,越是局面复杂,越要从容应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面对看不见的“敌人”,广大党员干部要打下信心这剂长效的“疫苗”,切实增强整个社会肌体的抵抗力,以此战胜病毒。通过科学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争做科普防护知识的宣传员。对于疫情信息,及时公开释疑、坦诚互信,做到既防止“病毒”侵害,又有效遏制焦虑和恐慌蔓延,让公众清晰地看到疫情可防控可治愈,相信这场战一定能够打赢。

  战“疫”面前,当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就是集结号,疫情就是冲锋令,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重要检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投入战“疫”。制定周密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等工作,严防死守、严密防控,确保疫情防控落细落实,不留一个死角,不出一点漏洞,以“不获全胜不收兵”的精气神,不遗余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面前,当有“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无畏。“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等不得、慢不得、懈怠不得。这是接受考验的时刻,也是彰显担当的时刻。越是艰险越要向前,广大党员干部们要在疫情面前彰显担当,冲锋在前、主动作为,以大无畏的精神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以担当精神和过硬作风挺身而出,不畏艰险,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彰显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做这场疫情战役中的“逆行英雄”。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只要我们塑好“疫”然决然的精气神,齐心协力、共渡时艰,我们必定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作者 浙江省松阳县委组织部 金灵冬)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风雪中他们依然坚守“防疫”一线 巨化集团、浙江康德药业等两家衢州企业为湖北 赶制医用物资 这群钟埭村的“异乡人” 争当平湖北大门的守护者 疫情防控一线 杭州三墩95后、00后入列 花式炫“物” 杭州三墩居民群众后援很给力 把产检大夫请来家中 杭州建德诸家村村支书这一举动暖人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