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第五届中华茶奥会开幕 展示中国茶人之魅力

2018-12-02 08:1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高静玮 王育新

  忆茶香,最忆是杭州。昨天上午,我国首个以茶为主题的竞技盛会——中华茶奥会,在杭州龙坞茶镇鸣笛启幕。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布局下茶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茶奥会通过赛、品、论、展等多种形式展呈繁盛茶事。这是今年继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之后,杭州再次向世界展示中国茶人之魅力。

  杭州是中国茶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中华茶奥会源于杭州,就是要推广“茶为国饮”,繁荣茶文化,促进茶产业转型升级,并以茶惠民,提升人民生活福祉。自2014年举办以来,四届茶奥会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的4000多名参赛者,为百家茶企完成了品牌培育及增值。本届茶奥会进行全方位升级,茶艺大赛、茶+调饮大赛、仿宋茗战、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服设计大赛等八大赛事陆续开赛,会期3天,在龙坞茶镇和中国茶叶博物馆同步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参赛队伍共同角逐43个项目的金银铜奖。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中心主任、中国茶产业联盟秘书长刘天金充分肯定了茶奥会的平台作用,他期待全国以中华茶奥会为代表的特色茶事活动能有序开展,像龙坞茶镇等产业集群项目能做大做强,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茶叶对外开放窗口和对外宣传平台,助力中国茶叶走向全球,香飘世界。

  本届茶奥会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浙江大学、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中华茶人联谊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西湖区人民政府、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等16家单位承办。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