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金茶王”炒制的茶叶拍出每斤3.1万元高价

2018-04-29 10:40  来源:杭州网 

“金茶王”拍卖

  昨日上午,“富春山居、乐在里山”2018杭州茶文化博览会暨富阳安顶云雾茶文化节闭幕式在里山镇安顶山观景台举行。区领导陆洪勤、夏芬、裘富水、祝一君、何献忠参加。

  赏花品茗观云海,登高望远览富春。久负盛名的富阳安顶山云雾茶,素来是一张茶界的“金名片”。

  自4月3日里山安顶云雾茶文化节启动以来,紧紧围绕“茶”这一主题,先后开展了“赏樱探茶—古径采茶—谷雨品茶—登顶斗茶”等系列活动,吸引游客到里山镇体会独特的茶镇乐趣,展现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

  活动现场,里山镇中心小学选送的舞蹈《欢乐采茶》、里山镇安顶村舞蹈队演绎的村歌舞蹈《里山,我可爱的家乡》,融故人情,展家乡美;由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小品《情定里山》,反映了村民在创建国家卫生乡镇过程中所作的努力,展现了里山镇环境优美、里山人淳朴好客的风貌。

  3月26日,2018富春山居·斗茶大会暨拔山开茶节在富春街道拔山村热闹开场,当天,来自全区的30名炒茶高手现场手工炒茶,“论剑”拔山。昨日的闭幕式上,“富春山居2018斗茶大会”中决出的特别荣誉奖、金茶王、银茶王、茶王入围奖、十大手工炒茶能手、优质红茶等奖项获得者接受表彰。其中,喜获“金茶王”荣誉的陶宇军来自富春街道拔山村,从事炒茶行业已有22年的时间。

  最引人注目的环节当属拍卖环节。“金茶王”炒制的一斤富春山居原乡茶,从5000元起拍,经过多轮竞拍后,最后被富阳春江茶苑以3.1万元拍得。

  历时近1个月的“安顶云雾茶”礼盒设计大赛获胜者也在活动现场揭晓。经过专家、评审团审核后,Z&N品牌形象工作室最终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赢得了两万元的现金大奖。

  里山镇党委书记孙燕青表示,富阳安顶云雾茶文化节自举办以来,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接下来,里山镇将以茶为媒,以茶会友,增强云雾茶品牌辨识度,拓展“云雾茶镇”的文化构建,进一步擦亮安顶茶文化金名片,共同发展茶旅休闲产业。

  区委常委裘富水表示,富阳将按照“开发大安顶、拥抱富春江、拥抱大都市”的理念,紧扣“茶”的元素,彰显“茶”的特色,挖掘“茶”的潜质,延伸“茶”的产业链,讲好“茶”的故事,倾力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积极融入杭州“休闲之都、茶叶之都”大格局。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