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百合义警”保平安

2022-10-27 16:31: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当有人在电话中称自己是派出所工作人员,要求你配合流调,需要你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及短信验证码时,你一定要挂断电话,这肯定是诈骗电话……”,伴随着“百合义警”声声宣传,德清雷甸镇“百合义警服务队”又开启了新一天的服务工作。

image.png

  近日,雷甸镇妇联启动“百合义警”志愿者工作模式,持续开展大巡逻大防控,以实际行动筑牢辖区内安全屏障。

  “百合义警”服务队在雷甸派出所的带领下,通过知识讲座、跟班学习、小结点评、例会培训等方式,加强队伍能力拓展,与派出所防控力量形成互补,实现警务前移、源头治理,为基层社会治安筑起一道新防线。百合义警”队伍已扩大到目前的118人,通过派出所民警的“平安指数”确定巡防区域,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今年配合民警出警17次,解决了16个问题。9个月以来调解家庭及邻里矛盾纠纷10起,有效助推群众关系由“隔窗观望”变为邻里“守望相助”。

image.png

  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百合义警”注重用“群众语言”解决群众难题,逐步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机制,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筑牢公共安全屏障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风情唐昌的这个民宿,为县域风貌样板区“靓颜增色” 入选全国示范!这个社区让“养老”变“享老” 环浙大玉泉人工智能产业带再注新动能!智能电气技术创新基地揭牌成立 临海:聚焦精建精美 打好宜居峡谷“攻坚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