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2022-10-27 16:29: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琴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通讯员 董琴)初一新生从小学升入初中,不仅要面临新的校园环境适应和新的人际关系的重新建构,还要面临学习环境的变化,为使学生了解青春期的生理、心理知识,更好的适应初中学习生活,近日,德清康乾街道人口家庭协会、团委、妇联联合秋山中学举办青春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邀请湖州市青春健康教育讲师团成员钟慧萍老师作《改善、适应、成长——我能积极适应新的学习》主题报告。

image.png

  首先,钟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普及了青春期的概念与特征,引导大家正确认识青春期变化,强调青春期应该注意的事项,从而提高孩子们心理的自我调节能力,倡导孩子们关爱自己,学会自知、自爱、自律,健康、安全的度过青春期。其次,钟老师通过借助背景音乐,采用游戏、故事、视频、合作的方法,以模拟情景案例的教学形式,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树立“每个人都会遇到适应问题”“我能通过挖掘自己潜能,借鉴他人经验来适应新的学习环境”的积极态度。最后,钟老师引导孩子悦纳自己身体发育的状况,不偏食,有充足睡眠和休息,培养运动兴趣,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自身的生理、心理现象有了更深地认识;促进同学们改善原有的认知和行为模式,以学习新的方式来适应新的学习。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风情唐昌的这个民宿,为县域风貌样板区“靓颜增色” 入选全国示范!这个社区让“养老”变“享老” 环浙大玉泉人工智能产业带再注新动能!智能电气技术创新基地揭牌成立 临海:聚焦精建精美 打好宜居峡谷“攻坚战” 富阳场口镇:倡导垃圾分类,一直在行动 提升水环境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碧水亮剑”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