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下渚湖街道城乡建设+旅游发展 谱写城乡风貌新篇章

2022-10-25 12:03: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今年来,德清下渚湖街道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业培育、民生福祉增进谱写城乡风貌新篇章。

  筑牢发展基石,基础设施建设开启“加速度”

  下渚湖街道持续深化“千万工程”,积极发挥财政激励引导作用,将城乡风貌整治项目列入下渚湖共同富裕专项债,增强乡村振兴农村公共配套服务实施建设和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工程、污水管网建设、弱电线路整治、下仁公路亮化、各村村道提升改造等一系列民生项目,目前下仁公路两侧绿化景观、入口节点打造、房屋外立面整治已经进场施工,计划6个月内完成施工建设。

  增强振兴动力,休闲旅游产业注入“新动能”

  街道按照县“一山两湖两湿地”绿色生态布局,省共同富裕“水漾精灵”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带创建,打造以生态旅游、文化文创为主的产业发展道路。街道与杭商全国理事会进行战略签约,双方在资源拓展、产业联动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助力文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增进民生福祉,群众获得感拉起上扬线

  街道运用互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创新打造“下渚湖燃管家”系统,通过燃气安全动态监控和高效运维,赋能农村燃气安全数字化“智”理深度实践。将辖区内餐饮商户、学校、医院等分为经营性场所、密集型场所两类,分类开展燃气安全智能化管理,目前录入场所点位37个。重点加强老年群体燃气管理,为孤寡、残疾老年人安装智能烟感装置、智能燃气装置等,通过系统监测预警,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截至目前,累计为113位老年人安装烟感设备,解决安全隐患32个。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开展楼道好故事活动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数字赋能 西湖区古荡街道“智”水有方 德清莫干山镇三举措让老百姓畅享健身快乐 德清:环境整治出实招 美丽乡村展新颜 和家园武术健身队在2022年线上武术展演赛中喜获佳绩 古荡街道: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暨阳台水治理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