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守护“美丽河湖”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福寿螺”清理专项行动

2022-10-25 12:03: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为彻底清除福寿螺,确保余英溪水生态环境安全。近日,德清武康街道联合社区组织力量前往余英溪河道开展福寿螺专项清理行动。

  此次工作人员利用了高压水枪,对沿岸水沟上的福寿螺进行清理。一边对福寿螺卵进行冲洗,另一边对螺卵进行打捞,很快岸边上就收集到了很多打捞上来的成螺和螺卵。为了打捞水里的成螺,工作人员采取人工捡螺、铲除螺卵、集中捣毁、深埋处理等方式,将福寿螺的蔓延势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image.png

  “福寿螺属于外来物种,繁殖能力很强,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对水稻、蔬菜等作物造成危害,影响河道景观,会对生态环境和其它物种生长生存空间造成很大影响,另外误食福寿螺会对身体产生危害。为此,武康街道接下来将开展打捞福寿螺和螺卵拉网式行动,目的就是保护整个生态平衡,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氛围。”现分管武康街道五水共治工作的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沈掌华说道。

  在做好福寿螺清理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对余英溪里的杂草、枯草及垃圾进行了清除和打扫。下一步,武康街道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开展福寿螺清理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在巩固好当前水体保护治理工作成果的同时,把福寿螺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长期抓、重点抓,并开展区域不定期清理,确保长效治螺不反弹,守护美好的家园环境。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下渚湖街道城乡建设+旅游发展 谱写城乡风貌新篇章 德清:开展楼道好故事活动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数字赋能 西湖区古荡街道“智”水有方 德清莫干山镇三举措让老百姓畅享健身快乐 德清:环境整治出实招 美丽乡村展新颜 和家园武术健身队在2022年线上武术展演赛中喜获佳绩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