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滨江税务:服务“心”升级办税更有感

2022-10-10 21:42: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伊婷 卢婵婵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郑伊婷 卢婵婵)10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滨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全面改造升级后以崭新面貌亮相。在新的办税服务厅,办税感受怎么样?杭州睿马汽车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金女士给出的评价是“更智慧”“更便利”。

image.jpeg

  “智慧”的突出体现是“按需定制”的个性化服务。

  智能表单打印系统、智慧互动中心、智慧门禁系统……走进滨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许多数字化系统替代了传统的实体设备。以智能表单打印系统为例,该系统可根据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的业务定制生成专属二维码,依托掌上办税功能自动推送相关表证单书,精准匹配办税缴费需求,解决传统表单“分类复杂、查找吃力”等问题。

  “以前拿表单要对着找,现在只要输入我要的表单就能直接打印出来,又快又方便!”金女士说。

  又如集实名认证、人脸识别、体温测量、健康码获取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门禁系统,此次升级后新增了“智慧体检”功能,可分析涉税指标健康状况,帮助企业及时化解涉税风险。据介绍,通过“身份证认证+人脸识别”确认办税员身份后,该系统会自动匹配实名认证平台数据,扫描办税员关联的全部企业,生成个性化“体检报告”。税务后台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将“体检报告”推送至办税人员手机,及时高效开展涉税风险无感式“把脉问诊”。

image.jpeg

  “上个月我们公司财务人员正好交接,差点忘了报税,多亏了税务部门发来提醒短信。现在我明显能感觉到办税越来越简单了,科技范儿也越来越足了。”办税人员小李赞道。

  数字化设备的充分应用带来了更便利的服务体验。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此次升级过程中考虑到老年人群体的需求,对部分设备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如在智慧表单打印系统中内嵌智能语音搜索引擎,省去手动打字的麻烦,将“数字鸿沟”化为“数字红利”。同时还重新划分了功能区,确保动线设计更加合理,让办税更加省时省力。

  数据可视化交互屏则“拉满”互动感,让办税过程更直观生动:屏幕左侧为实时叫号显示窗口,让办税人实时掌握当前的业务办理情况;右侧为视频交互窗口,办税人只需轻扫二维码,就可直通“纳税人学堂”,点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宣传视频。据介绍,视频会结合热点问答由专人负责更新,仅一个上午,通过屏幕扫码点播的各类视频播放量就达到了50余次。

  “我们是小规模纳税人,本月是印花税法实施后第一次申报,等的时候点点视频,正好解了我好多疑问。”杭州新伟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办税员郑先生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留下街道:提升小区环境品质,“美好家园”焕新颜 艺创小镇一站式服务中心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余杭区仓前街道开展异味扰民整治工作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我在行”活动 绍兴越城区多维发力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蝶变跃升 聚焦新时代山水花园城市 丽水各地全速推进共富基本单元项目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