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聚焦新时代山水花园城市 丽水各地全速推进共富基本单元项目建设

2022-10-10 14:43: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维彬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陈维彬)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是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从宏观谋划到微观落地的变革抓手、集成载体、民生工程、示范成果。为加快推进丽水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与认同感,精致展现丽水山水花园城市的品质魅力,丽水市各共富基本单元各建设主体在国庆假期坚守项目阵地,以实际行动助力共富基本单元建设。

image.png

  遂昌古院社区商业综合体

  10月2日,遂昌古院社区商业综合体项目现场,在机器的轰鸣声中,一块块装饰板正有序的镶嵌在建筑外立面之上。遂昌古院社区位于遂昌县妙高街道后江区块,为新建类未来社区。实施单元20.67公顷,规划单元99.27公顷,总建筑面积56.94万平方米。目前完成总体形象进度51%,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4.27亿元,达到年度任务的99%,其中项目一期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68%,目前正加速推进邻里中心、商业综合体装修。

image.png

  青田芝竹社区社区邻里中心

  10月3日,在青田芝竹社区邻里中心现场,10余名装修工人正火热朝天的开展玻璃安装、吊顶安装等软装工程。芝竹社区位于青田县油竹街道,为我省第四批旧改类未来社区,该项目计划10月底竣工投用,项目建成后,将为芝竹社区居民提供一处集多功能于一体的场地,实现健康有保障、邻里更和谐、精神更富有、生活更方便。

  10月3日,在龙泉“烟雨瓯江·古城新韵”传统风貌区施工现场,40余名工人正紧张有序的推进历史街区里弄建设、危旧房改造等项目。据了解,该风貌区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整体风貌已基本展现,目前正加速推进“里子”的整治提升。该风貌区计划今年参加省级考核验收,项目竣工后,将进一步提升古街居民的生活便利度与舒适感,同时也为古城文化延续提供了载体。

image.png

  10月1日,在缙云“溪山云行画卷”县域风貌区的文化广场施工现场,工人们顶着烈日正在搬运道路侧石。该风貌区整体风貌已基本展现,并于9月底参加了省风貌办组织的2022年度第二批验收,获得了省级专家的一致好评。10月4日,中国仙祭祀轩辕黄帝大典在风貌区内隆重举行。

  10月2日,龙泉安仁镇小镇客厅及主要道路人行道铺装等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加速推进相关项目。安仁镇计划今年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目前各关键项目均已开工建设,部分节点已完工,创建成功后,将进一步提升小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助力安仁镇蜕变为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镇。

  10月4日,青田县巨浦镇组织人员对镇区内的里弄小巷以及边角凌乱地进行集中整治提升。

  国庆假期不停歇,建设加速跑。丽水各共富基本单元项目建设不约而同地开启假期无休模式,各建设主体坚守施工一线,忙生产、保安全,时间一刻不耽误,工作一刻不停歇,抢抓施工黄金期,严控工程质量,奋力冲刺全年建设目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沥海街道:建设数智沥海 助推美丽城镇“治理美” 海宁肖王村:垃圾分类宣传随文化下乡 海宁长安镇:垃圾分类进商场 环保理念入人心 鸬鸟镇开展工程渣土(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助力城乡风貌颜值 古荡街道: “乐为桑榆•情暖荷塘” 社区文化家园变身“为霞居” 杭州临平企业服务中心成立一周年: 蹄疾步稳开好局 破冰探路先行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