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古荡街道: “乐为桑榆•情暖荷塘” 社区文化家园变身“为霞居”

2022-10-09 16:31: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我们把垃圾分一分,环境就会美十分。”在嘉荷社区民生综合体,退休教师周蓉珍正在为辖区的未成年人分享垃圾分类的知识,述说自己多年垃圾分类的心得。“不仅可以学到知识,周老师还可以教给我们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学习方法。”来听课的孩子们说。

  周蓉珍曾在保叔塔实验小学任教多年,退休后的她听说社区有“为霞居”志愿宣讲团便主动联系社区报名,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以多年的教学经验向未成年人介绍了许多有益的学习方式方法,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教育孩子们要重视讲礼仪、尊重师长、团结同学。

  “作为一名居民,参加活动能锻炼身心、丰富退休生活;作为一名党员,组织大伙共同参与社区文化活动,我觉得特别有获得感。只要身体允许,我会继续参加社区活动,继续把知识和快乐带给更多的人。”周蓉珍说。

  像周蓉珍一样,在嘉荷社区“为霞居”志愿宣讲团,这样的人才还有很多。据了解,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嘉荷社区积极响应市、区提出的“共富示范·银耀助力”活动,在社区积极寻找热心的离退休干部,培育“银暖西湖”志愿服务团队。社区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引导辖区退休党员、退役军人等人员围绕共富政策宣讲、文化共富、迎亚运、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等方面,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推进“为霞居”理论宣讲阵地建设。

  从事检察工作三十余年的陈剑钧,是清廉杭州法纪宣讲团的宣讲员,曾在浙江大学、省电力公司、省商检局等单位宣讲四十余场次。平时爱好文学创作的他,退休后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创作,著有《古韵今声》、《月光下的思念》等不少诗集作品。“为霞居”理论宣讲团便是在他的牵头下于今年7月正式成立,并在这里汇聚了西子湖诗社、青年文学家的团队人员。在前不久的活动中,陈剑钧为社区党员和新就业群体代表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老一辈革命家在杭州西湖的风采》,更是受到了现场的一致好评。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古荡街道嘉荷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统筹辖区资源,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参与理论宣讲、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和关心下一代等志愿服务活动,离退休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推进社区治理工作中的一道靓丽风景,通过文明实践阵地和服务居民群众的温馨家园,让党建领跑共富幸福生活。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杭州临平企业服务中心成立一周年: 蹄疾步稳开好局 破冰探路先行者 燃气安全再提速 湖州市加快推进金属软管更换惠民行动 提升风貌区服务品质,打造教育共富新模式 2022年长三角一体化文化走亲书法作品展开展 德清下渚湖街道杆线整治见成效 城乡风貌亮出美丽“天际线” 萧山新街:城市书房“不打烊” 国庆假期满满“书香”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