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海宁长安镇:垃圾分类进商场 环保理念入人心

2022-10-10 11:32: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晓星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范晓星)十一国庆小长假结束,商场里的消费者数量有所减少,大家都回归到工作中。为进一步引导居民在商场内购物时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10月9日,长安镇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来到了长安城市广场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设置垃圾分类小摊位,宣传员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问题向商户、顾客进行讲解。桌上摆放垃圾分类小转盘、迷你四分类桶,地上放置丢沙包游戏道具。被游戏道具吸引的顾客好奇地转起了小转盘,“塑料包装袋是什么垃圾?您在商场购物时,拆开一袋饼干,饼干吃完了,那么塑料包装袋属于什么垃圾,应该丢在哪个垃圾桶呢?”宣传员问这位参与游戏的顾客。“我知道!塑料包装袋要扔在其他垃圾桶里,因为它是其他垃圾,如果饼干没吃完,饼干要丢进易腐垃圾桶里。”“是的,您说的非常正确!这边可以领一份生活小礼品哦,希望您以后能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宣传员表扬这位顾客,并奖励给这位顾客一份礼品。同时,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居民填写问卷调查。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00余份。

  垃圾分类宣传员分区域逐户进行“一对一”指导,还通过发放《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有效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普及率。

  此次“垃圾分类进商场,环保理念入人心”主题宣传活动,也进一步规范商场综合体分类工作,加深商户和顾客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更好的将垃圾分类融入生活生产中,形成人人愿分类、人人会分类的整体氛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鸬鸟镇开展工程渣土(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助力城乡风貌颜值 古荡街道: “乐为桑榆•情暖荷塘” 社区文化家园变身“为霞居” 杭州临平企业服务中心成立一周年: 蹄疾步稳开好局 破冰探路先行者 燃气安全再提速 湖州市加快推进金属软管更换惠民行动 提升风貌区服务品质,打造教育共富新模式 2022年长三角一体化文化走亲书法作品展开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