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花团锦簇、繁花似锦,临安100余万株鲜花妆点苕溪锦带祝福祖国

2022-10-02 10:05: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敏 倪奇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通讯员 张敏 倪奇)国庆来临之际,临安城市园林公司园艺工人忙着为临安主次干道“换装”。一朵朵鲜花在阳光下竞相绽放,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image.jpeg

  临安主干道上的时令花卉

  9月上旬开始,临安城市园林公司绿化部门对重点区块、沿边道路和公园景点的时令花卉进行全面更换布置。以鸡冠花、一串红等红色花为主色调,辅以孔雀草、矮牵牛、百日草等花色丰富的草花,主要道路、节点更换时令花卉80余万株,营造出一派繁花似锦、姹紫嫣红的美好景象。

  在临安城区东入城口城标、老中医院前、苕溪南街、天高绿地等七处节点,园艺工人通过精湛的园艺手法,塑造了“扬帆起航,勇立潮头”“钱王故里,保境安民”“‘鸽’舞升平迎盛世”“蝶恋花,迎国庆”等主题小品和自然式花境,配植蓝雾花、香彩雀、粉鸢乱子草、欧石竹、五彩梅等各色花卉苗木20万余株,同时融入杭州亚运、钱王文化等元素,以花造景、以景传意。

image.jpeg

  临安东入城口绿雕《扬帆起航,勇立潮头》

image.jpeg

  临安老中医院前环境小品《钱王故里,保境安民》

image.jpeg

  苕溪南街环境小品《“鸽”舞升平迎盛世》

image.jpeg

  天目高中对面绿雕《蝶恋花,迎国庆》

  “苕溪公园正好位于苕溪锦带传统风貌区内,所以我们就特别用心设计,采用中西文化结合的方式,展现中国成立、成长、发展、壮大的历程。”园林工程负责人孙镔表示。公园内和平鸽飞跃彩虹之桥,为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送上最美的祝愿。立体花坛和艺术小品完美结合,每一个细节都布置得独具匠心,用娓娓道来的形式既体现苕溪秀水古韵,更见证了临安城市风貌变迁和蓬勃发展,满载着临安人民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欣望苕溪千年秀,欢颂祖国万年春。接下来,临安将以创建苕溪锦带传统风貌区为抓手,对苕溪两岸整体风貌进行全面再升级,展现苕溪风情、突出吴越底蕴,进一步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全力打造具有“整体大美、浙江气质、杭州意象”的样板示范。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杭州临平企业服务中心成立一周年: 蹄疾步稳开好局 破冰探路先行者 燃气安全再提速 湖州市加快推进金属软管更换惠民行动 提升风貌区服务品质,打造教育共富新模式 2022年长三角一体化文化走亲书法作品展开展 德清下渚湖街道杆线整治见成效 城乡风貌亮出美丽“天际线” 萧山新街:城市书房“不打烊” 国庆假期满满“书香”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