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小镇特制消费券,点燃风情唐昌“烟火气”

2022-09-22 19:06: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菲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徐菲)为庆祝临安撤市设区5周年,应对新冠疫情对住宿、餐饮等商贸行业带来的影响,湍口镇首次推出1700份“915爱临安·爱湍口”消费券,于9月15日20时通过支付宝“温泉湍口”小程序进行派发,以此提振消费信心。派发当晚,消费券迅速一抢而空。

image.png

  湍口消费券

  “最近家里打山核桃,刚好需要准备物资,所以一听说镇里要发放消费券,家里人别提有多高兴了。距离开抢还有半小时,全家人就早早地坐在一起等着抢券了。”村民赵女士说,在消费券发放当天,她抢到了满200元减50元、满100元减20元和满60元减10元三种类型的消费券。虽然金额不大,但覆盖的商家多,还能和临安区派发的消费券结合使用,充分激发了她的消费欲望。

  周坤莲副食品店的负责人说:“受疫情影响,今年店里的客流量不是特别大。本来在山核桃采收期间,村民外出消费较少,我们打算减少进货量的,但自从上周发放消费券以来,短短一周我们已经核销了100多张消费券,迅速增加了我们的客流量,营业额也有了明显提升。”

image.png

  商家核销湍口消费券

  “前期,在‘三服务’走访过程中收集到了集镇商铺营业额下滑问题。因此,我们多方沟通协调在全区18个镇街中率先普发电子消费券,适用范围覆盖了集镇商超、酒店、民宿农家乐、餐饮等近20家商户,希望短期内可以带动消费,在一定程度缓解商家经营压力,带动湍口的经济发展。”湍口镇党委委员蓝伟表示,“从报名和消费券派发效果来看,此次消费券发放活动,不仅激发了消费者的消费积极性,还提振了小镇商户经营信心。”

image.png

  村民使用湍口消费券购物

  据了解,此次消费券发放活动,是湍口镇结合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创新开展的一次促进消费试水活动。截至9月21日,消费券已核销266张,核销金额5580元,核销率超过了21%,带动消费3万余元。接下来,湍口镇将借助风情唐昌县域风貌区、省级美丽城镇创建契机,探索实践更多促进经济发展的新模式,用创新举措的“杠杆效应”撬动温泉湍口文旅融合大市场,打造共同富裕乡村新样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情暖耄耋,爱在头格——为退役老兵过生日 小镇特制消费券,点燃风情唐昌“烟火气” “扮靓家园”仓前街道在行动 消防安全 伴我“童”行 提升美丽城镇幸福感 温州城乡风貌、美丽城镇迎来省级考核验收 余杭五常街道:加快路网提升,打造美丽城镇立体交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