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守护绿水青山 筑牢生态屏障

2022-09-22 10:19: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琴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董琴)近日,一批人带着红色的视察证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穿梭于德清康乾街道的各个建筑工地现场,开展工地生态环境专项督查行动。他们正是康乾街道的各级人大代表和街道的议事员,积极响应县人大常委会“百名代表护生态”的号召,主动作为,依法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论”,为德清高质量发展铺就更加亮丽的生态底色。

image.png

  据了解,康乾街道位于县城东大门,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板块。目前,这里正在举全县之力,全力推进“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建设。辖区内,在建项目较多,包括浙大儿院莫干山院区、湖杭铁路、创新创业产业园、工大诚园等各类项目16个。

  建筑工地是展现城市发展的“窗口”,也是影响生态环境的“站点”。长时间、大批量的施工有可能引起噪声污染,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工地管理不规范,扬尘是个极大的环境隐患,渣土车冲洗不到位,极易出现车辆抛洒滴漏,导致道路污染。“我们坚持问题导向,不预设路线、不提前通知,开展走访督查,正奔着问题去,力求看到最真实的情况。”康乾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明江邀请街道城发办、环保所、综合执法中队和相关职能站所,陪同代表们一起视察工地,并且现场交办发现的问题。

  自活动开展以来,康乾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集体视察3次,发现问题15个。接下来,街道人大工委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积极探索“人大+政协+妇联+社会组织”联合监督模式,进一步凝聚强大的监督合力,全面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德清距离打造“品质生活新城”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临安陌上锦门城市新区风貌区举办宋韵集体婚礼 “老少同携手,绿色共传承”,杨家牌楼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临海括苍镇:加速文旅融合 提升品质内涵 全力打造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 德清康乾街道以智慧+运动为导向打造乡村振兴多元效益图 德清:“美化雷甸”进行时 城乡风貌再提升 德清:保护水资源 你我在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