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临安陌上锦门城市新区风貌区举办宋韵集体婚礼

2022-09-21 16:57: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9月20日上午,“915爱临安”集体婚礼在临安陌上锦门城市新区风貌区内的青山湖畔举行,20对新人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喜结连理。

image.png

  青山湖畔宋韵集体婚礼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吴越国王钱镠在临安不仅留下了美丽的爱情故事,也给子孙后代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钱氏家训》。婚礼仪式上,新人们齐声诵读《钱氏家训》家庭篇,理解“家”的意义,表达举案齐眉、百年好合的婚姻愿景。主办方向新人们赠送昌化石“新婚印”,表达对新人们美好的祝福,同时也向为建设幸福临安作出贡献的年轻人表示感谢。

  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有医者仁心的“白衣天使”,也有保家卫国的公检战士;有投身科研的高精尖人才,也有扎根一线的社区服务者;有土生土长的临安人,也有来自大江南北的新临安人。

  新人钟泉和张敏是临安本地人,非常喜欢传统文化。“特地报名来感受一下宋韵的婚礼,形式很独特、别致,很有纪念意义。”钟泉说,希望用这个不一样的婚礼给他们的爱情留下美好的回忆。

  来自黑龙江的王子轩和来自江西的艾琪均就职于区第一人民医院,他们在临安相识、相知、相恋,并于2020年12月领证结为夫妻。作为医务人员,王子轩多次支援滨江、余杭、桐庐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而艾琪则在货车司机防疫站参与疫情防控,因此两人一直没有时间举办婚礼。“在这么多人的见证下,我们终于完成婚礼了。”新娘艾琪激动地说,临安就是他们的家,他们在临安工作了五年,见证了临安撤市设区,是和临安区一起成长起来的。“我们把家安在临安,希望我们的小家和临安的大家庭都会越来越好。”

  “915爱临安”集体婚礼已经举办三年,今年的宋韵婚礼高度还原了南宋时期的结婚场景,朴素不失典雅,既是为了传承传统文化、吴越文化,也是为了推动移风易俗。

  吴越名城古风绵,陌上花开盼相见,钱王故里情深远。下一步,临安区将围绕“青山休闲湖,吴越锦绣城”愿景定位,持续挖掘吴越文化内涵,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将陌上锦门打造成为展示青山湖大生态新风貌、新业态的城市新区类样板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老少同携手,绿色共传承”,杨家牌楼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临海括苍镇:加速文旅融合 提升品质内涵 全力打造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 德清康乾街道以智慧+运动为导向打造乡村振兴多元效益图 德清:“美化雷甸”进行时 城乡风貌再提升 德清:保护水资源 你我在行动 6家企业入围省“专精特新”的背后——税惠助力钱塘制造“新逻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