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艺创小镇出台“黄金五条”,真金白银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2022-09-20 16:25: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晋杭 邬依情

image.png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通讯员 赵晋杭 邬依情)9月19日,2022创客天下·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暨西湖青年双创启明星“星聚”路演汇专场活动在艺创小镇举办。西湖区委人才办、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湖区各镇街、平台相关负责人以及知名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代表等出席活动。活动现场,重点发布了艺创小镇大学生创业就业“黄金五条”政策,开展了“西湖英才计划”“西湖区科创直投基金”政策宣讲等环节内容,为加速释放引才“强磁场”效应,推动更多高质量人才项目落地提供充足动能。

image.png

  据悉,本次路演聚焦人工智能领域,“Robodev工业自动化软硬件系统”、“4D毫米波雷达技术在自动驾驶领域中的应用”等8个杭州市“创客天下”大赛的优质人才项目依次通过“云”端亮相,来自浙江大学、浙科投等机构的5位专业人士从团队架构、技术亮点、市场前景等多个维度与项目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参会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艺创小镇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黄金五条”

  今年以来,艺创小镇迭代升级大学生“双创”服务机制,出台扶持政策“黄金五条”,对符合相应条件的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租金补贴、创业自主、社保补贴、就业补助、住房补贴、贷款贴息等优惠扶持,全方位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

  01支持新行业团队模拟创业

  在艺创小镇大学生创业营地提供6个月的办公场地,实现“四免”(免房租、免水电、免物业、免能耗)政策的拎包入驻办公。针对首期入驻团队或企业每天免费提供“工作餐+咖啡”的创业套餐。

  02鼓励高校推荐项目落户

  由高校、风投机构推荐,或参加区级政府以上主办创业大赛的项目落户艺创小镇,三年内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

  03支持企业招录应届毕业生

  小镇大学生企业新招录本市高校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达10人以上的,给予最高300平方米的全额房租补贴;达5人以上的,给予最高100平方米的全额房租补贴。

  04全程免费代办大学生企业业务

  全程免费代办工商注册、财务记账等公司初期的业务手续。免费提供大学生房租补贴、项目资助及其他政策解读、申报咨询等服务。

  05开展精准项目培育

  每家大学生企业配备不少于两位导师进行常年专业指导,推荐优质项目参加省市区各类大学生创业培训、创业大赛、项目申报。

image.png

  艺创小镇高校大学生模拟创业营地位于凤凰创意大厦,整合政府、高校、文创服务机构等资源,为入驻团队提供6个月的模拟创业期,打造集政策引导、孵化支撑、项目评估等一体化服务平台,旨在帮助大学生初创团队快速进入创业赛道、提前适应市场环境、提高项目成果转化效率,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杭州富阳区最大规模人才公寓(长租房)即将竣工 魔方户型设计最吸睛 德清下渚湖街道美丽城镇迭代升级 绍兴柯桥福全街道:加大乱搭乱建整治拆除力度 德清:人大代表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缙云千年岩宕改造提升 活化利用中苏醒绽放 共建城乡风貌新景象,让残疾人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掉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