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下渚湖街道美丽城镇迭代升级

2022-09-20 11:05: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今年来,德清下渚湖街道依托良好生态资源,注重城乡融合发展,文化旅游和风貌提升深度结合,美丽城镇建设不断迭代升级。

  以路串景、党建共创

  充分利用村重要节点、岔口、边角地、闲置空地等,结合共同富裕新时代美丽乡村集成示范带建设、党建示范带创建、环境卫生全域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着力未来乡村的美丽品质和旅游带动效应,目前下仁公路获评省级特色精品道路与绿化美化精品道路“双称号”。下渚湖街道已启动国家5A级景区创建,下一步规划对现有旅游配套资源进行再布局、再优化、再提升,高端化建点、精品化连线、全域化扩面。

  以农为基、数字共享

  目前样板片区沿线分布青虾养殖、稻田种植、家庭农场等基础产业,有上杨花海、天际户外旅游等特色项目规划。利用农业基础,依托数字乡村一张图,推动智慧产业、智慧生活共同发展,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农产品附加值,通过农村电商、物流配送、乡村旅游等叠加,让数字红利覆盖全域,百姓生活更便捷、产业发展更高效,展现新时代未来乡村风采。

  以文注魂、融旅共富

  样板片区文化底蕴深厚,昇玄关、资福寺、古桥、古树、杨建军等古迹遗存传说悠久,古往今来,在计筹山下、禺溪水上,将军僧道或寻胜探幽、或隐世安魂,让山水更具一分灵气。以文化为魂,做好昇玄观等文化设施提升,吸引生态研学、考察观光团队与游客,做好农文旅融合的文章,打造下渚湖街道的一张新旅游名片,为农民带来增收、实现共同富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柯桥福全街道:加大乱搭乱建整治拆除力度 德清:人大代表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缙云千年岩宕改造提升 活化利用中苏醒绽放 共建城乡风貌新景象,让残疾人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掉队 德清新市镇:居家养老服务 安享幸福晚年 德清:专家讲座进社区 健康服务暖人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