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民族一家亲 携手迎中秋

2022-09-07 16:45: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7日讯中秋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也是象征团圆、和谐、吉祥的传统节日。为了凝聚民族情感、营造社会和谐、家庭幸福,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中秋节日氛围,近日,德清武康街道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共度中秋节”的活动。

  中秋节是代表团圆的节日,所以花灯自然也是寓意着吉祥团圆之意。活动开始由英溪社区幸福邻里社工致开场白,欢迎参加活动的友人们,并说明了此次活动的内容与流程。接着向大家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以及中秋节的各种风俗习惯,吃月饼、赏圆月、观赏各式各样的花灯等等,大家听得不亦乐乎。随后进入大家最期待的动手做灯笼环节,分发完材料后,大家马上投入到灯笼制作中。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一个个赏心悦目的花灯在大家的团结努力中跃然出现。身穿壮族服饰的静静高兴地说,“花灯象征着幸福团圆,只要我们小家庭圆满,各民族团结,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说着脸上洋溢着自豪与喜悦的笑容。

  随着夜幕降临,一轮明月缓缓升起,在月光的照映下,大家点亮手中的花灯,小心翼翼地放入水中,水面上飘满了一盏盏大小不一,色彩不同的花灯,随着波浪的起伏,在微风中前后摇晃,将湖面映照地格外明亮。这也象征着我们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盛。

  一盏花灯一片情,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且推进了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形成合力,更重要的是增进了民族之间的友谊和情感。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微改造 精提升”:对河口村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助推乡村振兴 古瓶酿新酒 绍兴柯桥打造古镇文旅融合“新”业态 德清:开展青少年科技制作活动 绍兴诸暨:创新提出“一区一策” 提高居民治理参与度 “河”我一起 西湖区古荡街道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西湖区古荡街道楼宇商圈成立“红色巡查小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