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人生礼仪进礼堂 传承文明好风尚

2022-08-26 10:42: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筱薇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通讯员 杜筱薇)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迈上共富建设新征程,不仅要夯实“物质富裕”的基础,更要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在德清聚力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之际,近日,第七届“开蒙礼”暨“莘莘学子”颁奖典礼在新市镇蔡界村文化礼堂顺利举行。辖区内即将步入小学、迈进大学,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同学及其家长们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用满满仪式感,为一年级新生们开蒙启智,为优秀的准大学生们庆祝学业有成,以实际行动践行“浙风十礼”,倡导文明生活。

image.png

  “开蒙礼”仪式已连续举办七届,作为全国民主法制示范村、浙江省文化示范村,蔡界村历来高度重视弘扬尊师重教的风尚,今年,更是依托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的建设,将文化活动、礼仪活动等融入文化礼堂。通过活动牵引,累计奖励、资助学子170余名,平均每年超10万元用于教育事业。同时设立“两奖三金”制度(卫国奖、精英奖,快乐成长金、健康长寿金、慰问金),截止目前累计发放资金福利450万余元,有效地激发了文明实践的生命力,奏响农村乡风文明建设新乐章。

image.png

  接下来,新市将进一步连珠成线,连点成面,扩大15分钟品质文化圈的覆盖范围,并通过植入地方特色文化、民俗非遗等文化基因,提供高品质的民生文化服务供给。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产值1.1亿元 遂昌 “天工之城—数字绿谷”迎来新春天 德清下渚湖街道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 塑造美丽城镇新风貌 推动长效治理:萧山浦阳构建“流域共治”闭环 省美丽城镇办赴湖开展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三服务”活动 一江秋水碧湾湾 嵊州石璜江综合治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德清钟管镇“三圈融合”打造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