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钟管镇“三圈融合”打造美丽城镇

2022-08-25 11:42: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为建设一个产业兴旺、绿色休闲、多元发展的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德清钟管镇以“产业兴旺、精品带动、绿色休闲、多元发展、整体提升”为总体思路,聚力打造三圈融合、宜居宜业的财富小镇。

  聚焦民生事实,打造功能集成“生活圈”

  优化服务内容,全面构筑5分钟邻里生活圈、15分钟社区生活圈、30分钟镇村服务圈。加大优质养老服务供给,建成钟管镇示范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设日托室、食堂、康复室等各类功能活动室,各行政村配备养老照料中心,确保养老服务全覆盖,同时加大医疗、教育、文体等方面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形成供给长效机制。

  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产城融合“生产圈”

  依托泵业产业集群优势,立足延链补链需求,实施精准招引,主动寻找对接发展方向契合、发展潜力大、创新能力强的泵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形成招商引资“葡萄串”效应,加强产业集聚力。以“店小二”深入企业,服务职工“零跑路”办事,成立南舍工业功能区服务站,开设医保、民政、社保、计生等常规业务办理,有效解决企业职工“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问题。

  擦亮美丽底色,打造山水相依“生态圈”

  聚焦大气治理、水质提档、垃圾分类等中心工作,着力“三个聚焦”、抓好“三个重点”、落实“四大机制”,推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建设,扎实有效提升生态环境新优势,促进全域美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认同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武康街道执法联动 改善群众人居环境 消存量遏新增 绍兴越城东浦街道提前完成全年拆违任务 考核在即 丽水全力做好迎考准备 授人以技 助力共富!西湖区为失业人员送上致富“金钥匙”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设“五水共治”大讲堂 这个夏天很充实 古荡街道小候鸟公益夏令营结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