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用“数字化”实现“精细化” 乡村保洁开启智慧监管新模式

2022-08-19 11:16: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付露波 赵宁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通讯员 付露波 赵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美丽乡村,离不开一支高效运转的保洁队伍。今年以来,德清新市镇将乡村保洁工作与数字化管理平台有效结合,用“数字化”实现“精细化”,推动人居环境优化提升,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image.png

  在新市镇勇兴村彭介兜组,保洁员正在进行日常清洁工作,他们所处的清扫位置、作业轨迹、清扫频率等在环卫工人巡查平台可以实时显示,方便管理人员与作业人员加强互动,提高对环境卫生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为保洁工作高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我们村有27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438人,村民住得散,保洁人员也分散在各处。有了这个系统之后,不仅可以实时查看清扫作业情况,哪个保洁员在哪个位置也一目了然,方便有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处理。”勇兴村村委会委员崔亮亮说。

image.png

  为强化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新市镇还建立了督查办公室,对七项重点工作及七项日常工作开展督查考核,人居环境就是其中重要一环。“环卫工人巡查平台搭建以来,通过加强保洁队伍管理与完善督导考核机制,我们切实感受到村容村貌在稳步提升。”新市镇党政综合办公室(督查)工作人员沈琳杰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市镇已在全镇19个村推广应用环卫工人巡查平台,实现了保洁队伍作业环境的全场景覆盖,推动村保洁作业信息“数字化”、监管“智能化”、考评“实时化”,进一步提高了保洁队伍的工作效能,以更加干净整洁的乡村环境面貌深化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团扇传温情,手绘展风采 德清莫干山镇“大仙潭”再赋能 助推美丽城镇新发展 德清新市:“1+5+N”模式培育社区社会组织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燃气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德清:低碳健步走 绿色健康行 德清:百和未来社区“邻里汇”一揽子解决“一老一小”问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