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美丽服务”驱动风貌提升,数字赋能成就美好生活 ——玲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完成改造升级

2022-08-05 18:17: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秦健鑫 倪奇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秦健鑫 倪奇)为进一步擦亮“美丽服务”名片,优化办事环境,玲珑街道结合康泽锦南城市新区风貌区建设,积极推进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窗口和示范点建设,对中心办事大厅进行全面亲民化改造,实现软硬件双提升。日前,焕然一新的办事大厅正式对群众开放。

image.jpeg

        玲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设施升级,环境更舒心。优化窗口功能分区,设置不动产、医保、民政(残联)、劳动保障(退役军人)、政务2.0综合窗口、信访调解(老娘舅)等6个窗口,实现“全科”服务。中心内增设等候休息区和自助服务区,提升了大厅整体舒适度。同时,完善窗口硬件设施,添置无障碍和适老化设施,配备24小时医保办事综合自助机、自动体外除颤器、聋听信息无障碍交流系统等,彰显服务人性化,实现对外服务“不打烊”,有效解决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困扰。

image.jpeg

       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

  服务升级,办事更贴心。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对基层政务服务的需求,推动政务服务2.0向基层延伸,玲珑街道构建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中心点,16个村社便民服务站全覆盖的基层医保经办服务圈,部分高频民生事项村级可办、跨村(社区)通办,打造政务服务高效内循环。群众可在电脑端、综合自助办理终端、手机等设备上自助办理业务,实现无差别受理、大数据共享、全过程监控、“好差评”闭环。此外,各村社配置代办员,通过帮办代办等途径,为老弱病残及有特殊情况的群众提供在线申请委托、上门服务或全程代办,通过数字赋能缩短“服务半径”,实现群众不出村、不出户就能办成事,真正做到“就近办、多点办”。

image.jpeg

       办事群众在等候区休息

  管理升级,百姓更放心。构建“镇街前台综合收件、部门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统一出件”服务模式,以政务服务2.0系统为依托,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积极创建杭州市级医保示范窗口,以医保服务清单、办事指南和政务服务2.0医保办理事项为指导,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同时,对16个村社医保经办人员进行不间断轮训,做到医保政策、法律法规、业务服务烂熟于心,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下一步,玲珑街道将秉持数字赋能、共享发展理念,持续优化服务中心环境,优化政务服务效能,打通“美丽服务”应用场景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享受到康泽锦南城市新区风貌区建设的便民惠民。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五级塔防综合治理 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美丽城镇塘栖:以文兴产讲好故事,农文旅融合发展描绘“共富”图景 艺创小镇喜马拉雅公共数字书房荣获“2021-2022杭州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下沙街道:党建引领激活集体经济一盘“棋” 台州市召开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暨主任会议 省美镇办“三服务”调研指导三门县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