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以安居促共富 助推安置小区跨域式发展

2022-08-03 10:27: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丹媛

  浙江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朱丹媛)“我建议我们四个村成立一个跨村管理小组。像“1+4+N”这样的体系,自上而下,由镇党委委员来任小区组长,四村负责人来负责,四村党员或小队长来监督管理。也可以推选党员联络员,形成物业化管理模式。”政协委员汪玲英谈到。“我建议在这个安置小区里面画一些交通线,四岔路口太多,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已经出过多起撞车事故了”政协委员梅海红说到。新市镇民生议事堂内各位政协委员正在展开积极的讨论。

image.png

  近日,德清新市镇政协委员召开了“以安居促共富 助推安置小区跨域式发展”“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邀请部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村书记、职能部门,以加元村西港小区为例,就跨村安置问题,各抒已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image.png

  西港小区位于新市二桥北侧,菱新公路西侧,于2017年5月动工,2019年底基本完工,占地面积约128亩。现有住户292户,户均占地125平方米,由加元村、梅林村、孟溪村、蔡界村等四村农户集聚而成。集聚之后虽然小区的生活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但“人户分离”的状况大量存在,对跨村安置小区管理和服务上带来了诸多难题。安置户融入度不高,现地“管不了”,小区安置人员习惯“管不住”,多村合并安置人员混杂“管不好”等问题频频出现。

  今年以来,经开区(新市镇)深入推进“民生议事堂”建设,积极落实《“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实施方案》,聚焦“关键小事”、紧贴“民生要事”,已经开展过数次议事堂会议,认真梳理总结每次协商会议成果,明确建议落实的闭环流程,推进“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规范化、数字化、特色化。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安镇以“3+”模式做好志愿服务文章 展现文明新风貌 小风扇中有大爱 绿道漫行,串联唐昌风雅韵味 德清: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活动 城乡风貌焕新颜!仓前街道纵深推进“清淤除险”专项行动 匠心筑镇 温州瓯海探索城乡风貌提升新路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