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税惠优惠助力舟山风电企业掘金“新蓝海”

2022-07-01 22:34: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萍 柳京宏

  浙江在线7月1日讯(通讯员 谢萍 柳京宏)风从海上来,借势入云天。在位于岱山经济开发区的中交三航局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厂区内,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一座钢结构车间。据悉,这座约7000平方米的新车间是当地首座螺旋钢管桩生产车间,建成后将成为企业精耕海洋工程项目的重要引擎。

  作为目前浙江省最大的海上风电组装及附属件制作综合基地,中交三航局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一直是各大海上风电项目的上游零配件供货商,其制造的海上风电钢管桩、风电单桩管节被用在浙能台州1号、国电象山1号等风电项目中,产品成熟性足、行业口碑好,2021年已实现产值超3亿元。

  是止境于已获得的“行业翘楚”,亦或进军更大的专业领域?中交三航局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无疑选择后者。近年来,公司积极向海洋经济其他领域进军,开展核心技术研发,寻求转型升级,寻求“新蓝海”。“在这个过程中,税惠支持是我们掘金的一大‘利器’”,公司财务负责人李雪会表示。“以新建的螺旋钢管桩车间为例,企业所投入的建造费用全部来自增值税留抵退税,1200余万元的退税款让我们的第一条螺旋管生产线提前竣工,目前第一根试桩很成功,我们也顺利签约了1个水工项目。”谈及此,公司党支部书记高雪龙信心满满:“待新建车间正式投产后,浙江周边的水工码头、集装箱码头、炼化的钢便桥等项目都将是公司的目标市场,预计将带来上亿元的产值,拉动公司整体产值再提高30%。”

  除了中交三航局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浙江赛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也将触角伸向了潮流能发电、太阳能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产业。“公司一直享受的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大大减轻了税费成本,持续开展研发基本无负担。”公司总经理步余君表示。

  据悉,舟山市税务部门推动成立重点项目扶持专班,政府主导,发改、财政等多部门联合,利用税收大数据为风电企业牵线搭台,打通产、销、研通道,引进了包括“科鑫重工”的技术合作研发,温州LNG、镇海炼化项目的钢便桥大单等多个项目。“我们希望通过财税优惠政策的助力,让更多高附加值的海洋经济产业入驻舟山,形成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舟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嘉兴:税收赋能红色旅游别样“红” 党建统领网格智治 积极探索现代社区建设新路径 荷花苑文化家园正式开放启用 拥有5层楼,总面积1500多平米 杭州上城:恪尽职责展风采 无私奉献谱赞歌 海宁市长安镇举办“七·一”公益星期六活动 西湖区古荡街道:小小河长来巡河 争做护河小先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