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上城:恪尽职责展风采 无私奉献谱赞歌

2022-07-01 15:04: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薛霏

  浙江在线7月1日讯(通讯员 薛霏)杭州市上城区这片拥江热土,“敢为天下先、甘做孺子牛”的“红巷精神”孕育出红色精神。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退税减税政策落实、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杭州市上城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务实重行、无私奉献,以红色力量抒写出色答卷,一个个坚定的身影与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为建党101周年献礼。

  “不掉链子”的退税“尖兵”

  连续三个月的深夜,杭州市上城区税务局办公楼的灯火彻夜通明。近十万条退税数据、协调国库跟踪退税进程、统筹安排退税工作……这些是杭州市上城区税务局收入核算和税收经济分析科科长胡昊三个月“白加黑、五加二”连轴工作的日常。

  精准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用政策红利为纳税人纾困解难是税务干部义不容辞的使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至今,面对时间紧、范围大、要求高的减税退税任务,胡昊始终将党员的先锋引领意识融入工作中,带领退税团队审核数据、统计分析、解决难题……平均每天工作超14个小时,即使肋骨骨折也坚持在岗,只为了让企业早享受、早获利、早纾困、早发展。

  “你的骨折需要静养,不能去上班了。”面对医生苦口婆心的劝说,胡昊只是将诊断单放入口袋,毅然返回工作岗位。“纳税人有需要,我就应当在;纳税人有诉求,我就必须在。”胡昊这样回答。日夜坚守在减税降费工作一线,每天下班前他总要抻一抻僵硬的腰背,他总这样说:“反复多变的疫情和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对企业造成了很大影响,国家出台了这么好的政策,我们当然要尽早尽快完成退税,让企业享受红利,决不能掉链子。”

  坚守岗位的“准妈妈”

  怀孕之后,全家人的呵护、全方位的照顾,这应该是每一名妈妈都应享受的待遇,而杭州市上城区税务局的准妈妈郎颖波却每天挺着“孕肚”,奔走在办公室和企业之间,奋斗在留抵退税的工作一线。

  “孕后期腰痛腿肿,走走路也好的。”郎颖波笑着为自己解释。为确保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郎颖波丝毫没有把自己看作是需要被保护的“特殊对象”,每日与同事一同完成留抵退税审核、处理疑点数据、联系纳税人等一系列任务,回到家后几乎是瘫在沙发上起不来,可第二天她却依旧调整好状态、全心投入到工作中。怀孕至今,郎颖波从没有向上级提出任何特殊照顾的要求,而是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坚守岗位,迎难而上。

  “我是一名准妈妈,也是税务干部,更是一名共产党党员,我的岗位就是我的职责。哪怕加班加点,也要把政策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对于郎颖波来说,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在肩,是最朴素和坚定的理念,便是党员最基本的责任和义务。

  帮忙帮到底的“谢师傅”

  “谢师傅,等我解除居家隔离,一定要当面谢谢你!”

  说这话的是杭州金品纸业有限公司的财务张雅雯。5月,正在上海居家隔离的她,通过电话向为她远程解决留抵退税问题的“谢师傅”——杭州市上城区税务局的干部谢慧勇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纳税人眼中的谢师傅,是一位永远在线、时刻可以回复问题的政策专家。从事税务工作十二年,谢慧勇依然坚持把在部队时的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精神发挥在税收工作中:纳税人想知道最新的政策?线上推送指引;电子税务局操作有问题?视频连线辅导;想了解申报受理情况?立即查询进度……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总是奔走在快速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纳税人纾困解难的路上。

  “你放心,退税申请我会尽快受理,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谢师傅的话像是一颗定心丸,让张雅雯焦急的心安定了下来。“遇到疫情,公司不得不停工,但每天还要面临设备损耗和用工成本,资金流压力很大。谢师傅热心的服务和高效到账的退税款就像‘救命稻草’,让我们渡过难关更有信心了!”面对张雅雯的夸赞,谢慧勇只是摆摆手回答:“这是我作为一名税务干部应该做的。”

  “每一笔退税款可能就是企业的‘救命钱’,一天都晚不得。”谢慧勇朴实的话语中饱含忘我的工作状态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疫情防控的考验中,他也是冲在最前沿。主动争取,积极参与,先后4次参与支援抗疫志愿服务,全心全意守护杭城百姓平安。

  鲜红党旗下闪耀着“税务蓝”的风采,杭州市上城区税务局的208名党员干部在重大税收工作任务中、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里走在前、做表率,他们累计服务超过350小时、完成核酸采样信息录入1.8万余条,以“税务蓝”力量筑起一道道温暖的防线,用“党旗红”意识凝聚推进税收工作的强大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海宁市长安镇举办“七·一”公益星期六活动 西湖区古荡街道:小小河长来巡河 争做护河小先锋 共守碧水蓝天古荡街道开展余杭塘河环境大清理活动 德清下渚湖街道美丽城镇生态底色焕发发展新动能 德清:巧手创新变废为宝 绿色环保你我同行 税能驱动 中国轻纺城扬帆起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