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嘉兴:税收赋能红色旅游别样“红”

2022-07-01 22:32: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建伟 郝锦华

  浙江在线7月1日讯(通讯员 孙建伟 郝锦华)“瞻仰一次红船、品一席南湖船菜、带一份红船伴手礼”等红色套餐的推出让前来嘉兴的游客“留得住、不想走、还想来”。产业红火的背后,嘉兴市税务部门全力以赴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文旅企业引水蓄源,助力企业蓬勃发展、焕发生机。

image.jpeg

  精准滴灌百年红船逐梦“一零一”

  在嘉兴南湖景区,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对景区设施进行维护和升级,为即将到来的暑假做足准备。

  “年初受疫情影响,南湖景区暂时关闭,经营及资金流情况出现了一定困难。”浙江南湖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陈佳伟介绍说,“随着暑假的临近,南湖畔游人渐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这里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洗礼,一睹革命红船的风采。”

  税惠全程相伴,护企阔步前行。南湖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询问涉税需求,“一对一”辅导企业享受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税收政策的精准帮扶下,我们及时享受到了留抵退税200余万元、房土两税减免120余万元,实打实地帮助我们企业发展。”陈佳伟说。

  据了解,南湖景区将与子城、环城河、月河等嘉兴特色景点实现联动,开辟“船游运河、探秘月河”、“古城研学一日游”、“新时代、新青年”主题线路等特色线路,同时优化升级新时代“重走一大路”精品线路,充分调动旅游资源,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嘉兴故事。

  政策加码老牌船菜升级“焕新颜”

  “春秋佳日,肆筵设席,丝竹清音,山水真趣,皆得之矣”,在离南湖景区几百米的地方,坐落着嘉兴市南湖船菜大酒店。船菜,最早流行于民国期间,顾名思义是在船上制作、在船上享用的美味佳肴,这在江南水乡嘉兴烹饪史上独树一帜。

  百年过去,老牌“南湖船菜”已经成为红船旁的传统特色,每年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尝鲜”。

  “近两年,有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南湖感受红色文化,我们也顺势推出了‘红色团队餐’、‘特色船菜宴’等多种多样的餐饮项目。在此期间,税惠政策的助力给了我们进一步做好服务、扩大规模的底气。”南湖船菜大酒店财务总监冯军表示。

  “受多重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的收入不及预期,还好国家出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一系列纾困政策,为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留抵退税款精准直达也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税务的‘速度和温度’。”冯军说道,“我们将抢抓暑期机遇,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改进和更新我们的特色餐饮项目,使其发展兼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持续擦亮百年特色船菜品牌。”

  贴心服务匠心工艺驶向“大市场”

  红色旅游资源和红色文化相辅相成,热门的红色旅游催生内涵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的产业和文化,并不断呈现出潮流化、年轻化特色。

  在南湖区余新镇一处农家院落,第五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69岁的韩鸣华正和他的学徒仔细研究红船制作细节,从木料选择、船舱雕花、船体打磨,各个步骤都极其耐心细致。

  韩鸣华所在的嘉兴鸣华红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以制作“南湖红船船模”产品为主的企业。他们在传统手工艺的基础上加以创新,制造的精美船模“走”到了西柏坡、井冈山、延安等革命圣地,也“驶”入了首都博物馆、英国伦敦市政大厅,成为更多人了解“红船精神”的生动载体。

  “企业发展的过程中,税务部门上门提供政策解读和辅导服务等贴心服务让我们觉得很安心。”该公司法人陆晓雯介绍说。“今年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新政更是为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全年可享受减免3万余元。”

  “在国家政策帮扶下,我们将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加成熟的文创体系。除了制作船模,还设置了红色文化历史教育研学基地、传统造船技艺展陈、红船模型制作体验等项目,暑期即将到来,一定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打卡体验!”提到未来发展,陆晓雯信心满满。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党建统领网格智治 积极探索现代社区建设新路径 荷花苑文化家园正式开放启用 拥有5层楼,总面积1500多平米 杭州上城:恪尽职责展风采 无私奉献谱赞歌 海宁市长安镇举办“七·一”公益星期六活动 西湖区古荡街道:小小河长来巡河 争做护河小先锋 共守碧水蓝天古荡街道开展余杭塘河环境大清理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