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湖州市建设局: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 构建共富基本单位建设格局

2022-06-17 12:28: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昊琳 包芸芸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通讯员 孙昊琳 包芸芸)今年以来,湖州市建设局以缩小城乡试点建设为着力点,以争创“新时代富春山居图”示范样板区为导向,加快推进城乡风貌样板区建设,全力构建“共富共美、全域共进”的基本单位建设格局。

  打法注重统筹部署、协同联动。湖州将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与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全域土地整治、污染防治、休闲旅游、绿色康养等方面系统谋划、有机融合。聚焦城市和县域风貌样板区的标准体系,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全面摸排,五年内共计划完成47个分布均衡、各具特色的风貌样板区建设(其中城市27个、县域20个)。高标准编制首批13个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方案。

  工作坚持特色彰显、个性突出。敢为先,湖州在全省率先创新编制《湖州市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导则》,促进公共服务资源均衡配置。强化外部协调和市域统筹力度,加快推进莫干山-妙西生态走廊、泗安-天子湖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湖州示范区建设等跨区县风貌带建设,对全市风貌样板跨区域的联创共创、跨区域需统筹的风情带的管控提供技术指引。

  推进做到科学严管、形成实效。目前已建立“三清单三制度”管理模式,通过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分析研判、协调服务,形成汇总、交办、跟踪、协调、反馈、评价回路闭环的高效协同机制。截至目前,首批13个风貌样板区试点涉及的211个建设项目已开工147个,开工率70,7%,已完工75个,完工率36.1%,年内完成投资额94.9%。其中,德清绿色生态旅游发展、安吉余村“两山”2个风貌样板区试点已通过省级验收。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建设品质城乡 助推城市发展 柯桥区加快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 柯桥区稽东镇筑牢老旧民房电线穿管防护网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浙江:沿着高铁看共富 税收风景时时新 政策直达 税惠直享——“税务大脑”推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海岛流动服务站——打通退税减税“最后一海里” 湖州市建设局: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 构建共富基本单位建设格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