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5.19”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2022-05-19 16:33: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根花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朱根花)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加强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宣传推广,传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近日,德清武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联合武康街道爱卫办、人口家庭协会、武康健保集团、吉祥社区在汇丰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主题开展,医务人员一边给居民们发放宣传资料,一边为他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和现场健康咨询。现场以抽奖答题的方式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政策举措,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防治知识,以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吸引力,另外,现场还重点指导签约的高血压患者要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清淡饮食,低盐低脂,适量运动,合理膳食和保持愉快的心情,让他们能够控住血压,健康生活。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居民广泛了解了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性,使居民更加尊重、关心基层医务人员,提升家庭医生的职业荣誉感,增强了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同感,进一步拉近了基层医务人员与居民的距离,使家庭医生与居民的关系更加稳定、互信,让每个居民真正拥有一名亲密的、值得信赖的医生朋友,拥有一个知己知彼的“家庭医生朋友”,使家庭医生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县莫干山镇“三项工程”助力美丽城镇再提升 大家来“找茬” 西湖区古荡街道持续开展“找寻查挖”行动 德清洛舍镇全面布局 展现美丽城镇人文美 水环境治理助力余杭仓前高桥村入选首批共富村 环境大提升 萧山新街街道加速整治废品回收点 筑牢学习根基 全省美丽城镇建设第三期培训班开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