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文华社区志愿服务荣誉银行开张 把社区志愿者守护家园的奉献精神存进银行

2022-05-14 15:47: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翠芬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吴翠芬)5月14日上午9点,西湖区古荡街道文华社区举办了一场社区志愿服务荣誉银行开张仪式,社区工作人员和部分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张仪式。

  这是一家什么银行?为什么要办这个银行?

  据文华社区书记吴翠芬介绍,今年疫情以来,该社区涌现出一大批抗疫志愿者。特别是在五一期间,志愿者征集令刚发出后,报名场面就非常火爆,不少在职的年轻居民放弃休假,踊跃报名,争着做抗疫核酸检测志愿者。这些年轻人都说老党员退休了还一直在为社区服务,要向他们学习,这个假期一定要让长期坚守在一线的社工和老党员们好好休息一下。

image.jpeg

  据悉,在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期间,文华社区就有105名志愿者参加了常态化防控志愿服务,其中有20岁的小年轻,也有80岁的老年人。

  居民寿碧霞是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的积极分子,她儿子在美国麻省理工读研。4月29日是寿碧霞的生日,她本打算和朋友们一起过生日。不巧的是,这天社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有一位采登员临时有事不能上岗。“我来!”得知这个消息后,寿碧霞想都没想,第一时间报名顶岗,忙完夜场的核酸检测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寿碧霞又匆匆赶去朋友们为她举办的生日趴。

  在杭州市贸促会工作的居民梁国宏也是个热心人,平时经常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从环境清理到小区门岗值守,从维持秩序到信息采登,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五一期间他放弃了与家人一起团聚的美好时光,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五天参与了三场防疫志愿服务,是社区在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佼佼者。

  美好家园的建设和守护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参与。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抗疫活动,服从社区安排,为小区隔离户送去生活物资、参与小区全员核酸筛查和参与小区门岗防疫宣传……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共创无疫单元、共守美好家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段时间文华社区的核酸检测等一系列常态化防控工作能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这与每一位志愿者付出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

image.jpeg

  “社区还有一位老党员,身患癌症,大家都让他回家休息,可他还是每天坚持到核酸检测点来帮忙……志愿者的感人故事说也说不完。”吴书记表示,希望能把这些热心居民志愿服务的荣誉存起来,让每一位志愿者的努力都被人铭记,让奉献精神得到传承,这也是文华社区开设志愿服务荣誉银行的初衷。

  荣誉银行实行的是积分制,志愿者为社区每服务一小时都将获得1分积分,所有参与社区服务的志愿者都将获得功勋章一枚。每年年底,文华社区将会对服务积分前30名的志愿者进行表彰。另外,社区将建设荣誉墙,志愿积分将成为社区美丽人物评选的加分项。

  在志愿服务荣誉银行开张仪式上,社区工作人员宣读了一封写给“五一”期间参加核酸志愿者的感谢信,发放了志愿服务荣誉存折、勋章、志愿服务照片,并宣读了荣誉银行积分规则及后期荣誉积分的使用。

  据了解,荣誉银行开张后,将首批为105名社区志愿者发放志愿服务荣誉存折。吴书记表示,未来,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都将获得这样一份存折。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德清武康街道:禁毒消防两不误 防灾减灾入民心 “云起西湖”计划发布 31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 仓前街道开展渣土整治行动 留下街道“河小青”,巡河护河在一线 临安清凉峰镇以美丽城镇建设为谋,同筑共富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