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临安清凉峰镇以美丽城镇建设为谋,同筑共富路

2022-05-13 16:50: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詹雪琼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詹雪琼)按照“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五美”要求,临安区清凉峰镇立足实际,明确目标,一步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让清凉峰镇迎来一场脱胎换骨的“变形记”。

  蓝天白云下,一条绿道穿行在绿水青山间,顺着清澈的溪水蜿蜒前行,沿途穿林望竹、稻浪滚滚,可谓移步易景、美不胜收。而它也以斑斓跑道、滨水栈道等万千形态,巧妙融入到周边自然景观之中,与其浑然一体。这便是清凉峰镇的五圣桥绿道。

  建设美丽城镇,要完善“十个一”标配。打造一条串珠成链的生态绿道,正是其中之“一”。清凉峰镇紧紧围绕省里建设美丽城镇的指挥棒,在5分钟邻里生活圈,15分钟便民生活圈,30分钟村镇生活圈的工作要求下,积极从顶层设计着手,不断完善区域内成环、成系统的绿道网络,提品质、惠城乡。

  完善绿道建设,推动绿色生活。绿道建设贴近民生,体现民意,是惠及广大居民的民生工程。五圣桥至颊口高速段沿河绿道作为集镇范围绿道的延伸,在施工内容上包含了沿河挡墙建设,既达到了防洪要求,又给农户提供了休闲休憩、运动娱乐场地,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家园意识,让老百姓提升生活品质,有获得感。

  美丽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乡村,绿道作为良好的载体,诠释了为发展民生之道、健康之道顺势而生的完美内涵。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云起西湖”计划发布 31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 仓前街道开展渣土整治行动 留下街道“河小青”,巡河护河在一线 临安清凉峰镇以美丽城镇建设为谋,同筑共富路 有力度也有温度 浙江诸暨柔性执法温情办事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