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嵊州市长乐镇:凝心聚力打造文化“金名片” 助力美丽城镇

2022-05-12 16:20: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史科峰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史科峰)近日,嵊州市长乐镇召开文联工作座谈会产生新一届文联组织机构,标志着该镇开启复兴文联的新征程。

  2004年,长乐镇成立了文联组织,领先全省乡镇。镇里成立了“长乐农民吹打乐队”“剡西诗社”“剡西书画院”“越剧联谊协会”“音舞协会”“地方文化研究会”等6个民间自发团体。

  其中,长乐农民吹打被评为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剡西诗社与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诗社或个人建立联系,多次被媒体报道;以钱世欣戏迷角为代表的广大越剧爱好者坚持创作、送戏下乡,培养了一大批戏曲接班人;音舞会员获得国际舞蹈比赛个人金奖;撰写出版反映长乐地方文化书籍30余册,让长乐镇的文化事业星光灿烂,助理“人文美”建设。

  今年长乐镇组织文联积极行动,着力推进“文化共富”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长乐文化“金名片”,组织地方文化研究智库团队,进一步挖掘深厚的人文资源,汇集编印《长乐镇人文地理佳作荟萃》,内容涵盖长乐新貌、山水清妙、社会贤达、历史遗存、文化成就、工业兴镇、饮食美味、水利建设、山川变迁、红色记忆、传奇故事等十几个章节,预计40万字。

  下一步,长乐镇以刘文西、商笙伯故居重修建馆为契机,出版《花鸟画双璧——商笙伯、商敬诚》专辑等,并继续办好《剡西诗刊》《剡溪文苑》,续写新时代文化新篇章,共谱美丽城镇建设协奏曲。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温州永嘉沙埠村:以整村美丽蝶变构筑美丽城镇 德清武康街道:关爱残友 助残送暖 德清新市:以生态纠察为抓手 提升美丽城镇“环境美” 湖州市长兴县吕山乡:以练代训 护航美丽城镇 湖州市长兴县吕山乡:开展美丽城镇建设 雁荡村迎来新变化 西湖区古荡街道推出“共享电池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