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海宁长安镇首个企业自建箱房落地

2022-05-06 23:01: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依琳

  浙江在线5月6日讯(通讯员 苏依琳)四月底,一座漂亮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在海宁市长安镇伟业五金园区内建成。据悉,这是海宁市亿曼丰五金有限公司自建,是长安镇首个企业自建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

  箱房于5月6日正式启用,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定时定点投放垃圾。有专人管理并监督投放,供园区内的十余家中小企业使用。这种箱房可以有效防止垃圾产生的异味外漏。

image.png

  以前,各家企业的生活垃圾散放在门口的传统垃圾桶中,存在着异味重、易滋生蚊虫等缺点,同时大部分企业缺乏垃圾分类的意识,将垃圾错扔在垃圾桶中,也有随意堆放等不良现象。

  现在,智能投放箱房的启用,通过对园区内生活垃圾的“一站式管理”不仅从源头规范了垃圾的正确投放,还利于提高员工垃圾分类意识,改善园区环境。

  自2021年5月1日起,《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也全面展开。长安镇认真制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宣传引导各企业内部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是“构建无废城市”的重要举措,是生态文明的有力抓手,企业自建箱房是分类意识的提升,员工参与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也是对员工文明行为养成和企业文化的一种提升手段。亿曼丰认真贯彻“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理念,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自建箱房举措为长安镇各企业树立企业垃圾分类的典型。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雷甸:“垃圾分类积分”兑出新动力 德清新市镇开展“第一响应人”培训 查漏补缺,督查先行,丽水市美镇办开展督查工作 扬清廉之风 做清廉青年 ——浙商食品开展青年员工廉洁教育活动 德清武康街道:垃圾分类,假日不停歇 绍兴新昌:部署垃圾分类工作内容 完善垃圾分类工作体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