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西湖区税务局:税务暖心护航抗疫企业驰援一线

2022-04-19 16:17: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杨莹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许杨莹)近日,一场简短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捐赠仪式在艾康生物技术(杭州)有限公司内举行,满载着100万人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的三辆厢式货车,由浙江出发开往吉林,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艾康生物是一家立足于基层医疗和临床检验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国内IVD(体外诊断)领域的领军企业,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初就启动了新冠检测项目的研发并相继取得欧盟CE、美国FDA等注册认证。3月16日,该企业的新冠检测产品又成为浙江省首批、杭州首个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我们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已经正式在国内上架,预计最终日产能将达到1000万人份以上。”艾康生物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自抗原检测试剂上架后,艾康生物不断向浙江、吉林、上海、香港等地捐赠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充分体现了浙江企业在战疫过程中的责任担当。期间,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主动上门、靠前服务,辅导企业精准享受公益性捐赠税收优惠。“我们刚捐赠完一批试剂盒,就接到了税务部门的政策推送,辅导我们享受公益性捐赠相关税收优惠的流程以及可扣除金额的具体计算,并提醒我们要及时取得符合条件的票据。”艾康生物财务经理曹相萍说道。

  除了税收政策的精准推送,针对疫情防控企业,西湖区税务局专门组建了“税收助力团”,为其提供办税绿色通道、线上退税全速办理、涉税诉求快速响应等一系列个性化服务,以税务的温暖行动护航疫情防控。

  艾康生物新冠试剂盒在国内上市后销量激增,随之而来的是大量的开票需求,在企业提出原有专用发票的最高开票限额无法满足现下销售实际时,西湖区税务局迅速跟进,辅导企业在电子税务局申请调整专票开票限额并同时开展实地核查等流程,由专人负责、实时跟踪,及时完成了申请的流转和审批。“由于上海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我们周末就需要将这批试剂盒运至上海并开出发票,幸好税务部门对我们的紧急需求特事特办,周四申请的发票升版,周五就可以开出大额发票了。”曹经理继续说道。

  自新冠疫情初始至今,艾康生物始终投身于新冠筛查防疫工作中,积极响应防控需要,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贡献了力量。在抗“疫”路上,企业也感受到了税务温暖同行。“抗击疫情,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一家致力于研发新产品的企业,我们一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出口退税等国家各项不断加码的税收优惠政策,税收政策的大力扶持和税务干部的真诚服务,提振了我们抗击疫情和进一步深化研发力度的信心和决心,而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我们也将进一步践行社会责任,用心反哺社会。”艾康生物的财务总监范豪飞介绍道。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嵊州黄泽镇: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微改造以“新”暖心 湖州中心城区二百十六个住宅小区落实地下车库整治提升 留下金鱼井:最美安置房业主拿钥匙了 “疫”刻不停 海宁市长安镇垃圾分类在行动 缙云大源镇:领跑产业赛道 厚植黄茶产业之美 德清禹越镇“三步棋”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助力集镇风貌大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