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美丽城镇、志愿先行 绍兴嵊州这个小区这样做

2022-04-13 09:50: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佳涵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通讯员 周佳涵)嵊州浦口街道金湾国际小区以“邻舍+”为志愿服务品牌,主要服务的理念是“尊老爱幼志愿行,文明健康享不停”。其中最具特色的是“邻舍+医疗”和“邻舍+童趣”两只志愿服务项目。

  “邻舍+医疗”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19年11月,是全市唯一的“邻舍+”牵手“医共同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针对小区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患有“三高”和各类慢性病的实际情况,该项目把医疗资源引入小区,每周三上午安排医疗专家义诊,为老年人在家门口实现就医、配药、体检提供便捷,同时,在专家指导下掌握更多的保健知识并开展康复训练,不仅解决了老年人出门看病会遇到的各类难题,也解放了他们的子女,深受广大居民赞许。

  “邻舍+童趣”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18年9月,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设有“读书阅览室”、“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童趣园”等活动中心,依托这些载体,为小区孩子提供课后托管等服务。在寒暑假期间,招募志愿力量,举办“礼仪”“篮球”“街舞”“手工”“尤克里里”等文娱活动专项培训,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双减”背景下,这些培训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培养了孩子们的综合素质,提升了孩子们的获得感,也提升了父母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邻舍+”志愿服务队成立后,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引领全体小区志愿者走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大道上,小区变成了人人称赞、家家享受的幸福家园,赢得了每位前来参观考察的上级领导和同仁的纷纷点赞,已经成为嵊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样板之一。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丽水莲都区多举措探索美丽城镇共同富裕新路径 永嘉沙头镇: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擦亮美丽城镇底色 钱塘区河庄街道:美丽城镇的“品质生活圈”共富路上的乡村咖啡屋 钱塘新湾开展入城口景观整治 提升城市美丽颜值 仓前街道扎实推进农贸市场环境整治工作 德清:人大代表做农户带头人 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