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护育小微企业 余姚市税务局全面启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2-04-02 16:36: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超超

  浙江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陈超超)“今天在‘舜穗前哨’不但当场办理好了不动产权证书、收到了‘政策集锦’,而且还拿到了100万元的税务贷授信额度,这一揽子打包解决方案,确实给企业发展帮了大忙。”4月1日,在国家税务总局余姚市税务局第31个税收宣传月启动暨舜穗前哨2.0版发布仪式上,宁波腾宇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林在企业分享环节有感而发道。

image.png

  据了解,为加强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实现市场生态“青山常在”,国家税务总局余姚市税务局紧扣“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的主题,将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搬”进马渚镇小微企业园区,在全市8个小微企业园同步布局便民办税缴费服务点“舜穗前哨”,并着力打造马渚镇小微企业园为样板站点,率先落成“云税e站”。

  “舜穗前哨”内部配备了自助办税设备,方便园区小微企业就近办理基本涉税事项。遇到操作难题,纳税人可通过宁波市税务局征纳沟通平台的可视互联功能,一键直联12366“小呼中心”,通过共享桌面,有效避免纳税人问题描述不清、税务干部理解有偏差等情况,实现阵地前移、服务下沉,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和便民举措落到实处,为小微企业的稳健成长助力赋能。

  “六税两费”优惠政策扩围、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进一步加大、制造业中小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延续……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受到纳税人广泛关注。启动仪式现场,税务干部以“云端微课堂”视频授课的方式为小微企业详细解读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促进政策直达快享,并现场受理了符合政策适用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交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

  护育小微企业成长,既要“浇苗”,更要“浇地”。余姚市税务局注重凝聚多方合力,积极探索精诚共治,为小微企业茁壮成长营造良好生态。考虑到园区新入驻的小微企业较多,对于办理工业厂房不动产权证书的需求较为集中,余姚市税务局联合余姚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活动现场为入驻企业提供“交房即办证”服务。同时,余姚市税务局携手宁波银行余姚支行,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推出“小微企业税务贷”“容易贷”等税银互动产品,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融资帮扶力度。

  “我们将聚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新要求,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新部署,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挑战,将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及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宣传辅导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担、增活力、添信心。”余姚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海宁长安打好垃圾分类线上工作战 第十四届阳光人寿运营服务季圆满结束 浙江农业保险签下线上投保首单:农险 数字化改革“直通车”发车 杭州市风貌办赴钱塘区临江街道调研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富阳场口镇召开“最清洁”乡村环境大比武迎检会议 严格管控新增违建 绍兴越城加快“无违建”创建创先争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