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时刻备战 默默坚守----记临安“全季”隔离点的温情守护

2022-03-22 11:10: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雪珍 单海波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通讯员 许雪珍 单海波)“安保组打开西门,消杀保洁组做好准备,一会把人员领到8619房间……”3月21日凌晨2点,临安区全季隔离点一楼大厅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忙碌而又有序地接收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转移的人员。这样的画面,从本轮杭州疫情爆发以来已经不知道出现了多少次,他们用自己的辛勤换取疫情防控的平安,用实际行动牢牢守住点位阵地。

  全季隔离点是临安区18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之一,于今年1月底开始承接人员隔离观察工作,运转3个月来,累计接收人员已达400余人次,不断为市、区阻断疫情扩散提供力量保障。尽管工作人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隔离点的工作热情一直始终如一。队长崔超,来自天目山镇的纪委书记深情地说:“我们拥有一支别样的‘突击队’,他们不忘初心,践行初心,因此这里的抗疫堡垒特别坚固。我很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疫阵地“突击队”综合组组长喻佳

  喻佳,是区委党校的一名老师。在接到支援隔离点的指令后,她毫不迟疑的奔向防疫一线。临危受命,但不辱使命。尽管是一名90后,踏上工作岗位时间又短,参加一线防疫又是首次,但从这位年轻教师的脸上丝毫察觉不出“青涩”,更多的是一股子“拼劲”。经常凌晨一两点,还可以看见她在监控前拿着对讲机调度指挥的画面,早上六七点,和医护人员对接隔离人员状况的场景。隔离点工作短短的十来天时间,眼带的变化是清晰可见的,为此工作人员还送给她了一个绰号“拼命宝宝”。

image.png

  守护大家健康的“白衣天使”95后女孩艾菊

  凌晨3点的天空漆黑无比,3月的夜晚寒风刺骨,但是每天7点前报送100多个核酸采样的重任没有让99年出生的艾菊有所畏惧。为按时完成核酸采集,尽快得出检测结果,凌晨起床准备已经成为常态。“身体如果有不舒服随时打我们电话”“今天孕吐还好吧”“小孩荨麻疹目前情况怎么样”……每一位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都被艾菊详细记录,只要空下来便会打电话询问。99年本还是可以在父母身边撒撒娇的年纪却在抗疫战中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他们对这个社会的责任。

image.png

  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后勤管家吴丹丹

  “隔离点工作,女的就要当男的用”全季酒店作为隔离点后,店长吴丹丹便主动请缨来到了隔离点,冷水增压泵坏了店长上、储水桶水压不够爬上看、房间断电穿上防护服就上……自1月进入隔离点以来,吴丹丹已连续工作3个月,考虑到家中有两个孩子,酒店想要安排人员轮换,但是吴丹丹毅然的提出了“不用”,进入隔离点的那一刻她便已经安排好了家中的事,“这是我的点位,有一群一同战斗的伙伴,点不撤,我就要一直在”。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这些默默无闻的战士们用实际行动温情守护着疫情隔离点,用行动诠释着对人民的坚守和担当。疫情不灭,我们不退,只要上下团结一心,一定能汇聚成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中国平安向深圳15万名医务工作者 超7万名"疫"线志愿者捐赠专属风险保障 宁波银行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校地共建——临海市启动首届美丽城镇设计大赛 钱塘区前进街道:防疫消杀无死角 环境整治美家园 余杭黄湖镇:迎亚运 美丽城镇环境整治日日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