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筑牢安全防线 防患于未“燃”

2022-03-10 10:50: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剑秋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通讯员 朱剑秋)为加强辖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员工应对和处置火灾隐患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德清武康街道应急管理站联合德清县消防大队一同来到德清皓月服装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消防逃生演练。

image.png

  本次消防逃生演练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模拟突遇火灾,组织人员有序撤离现场,另一部分是开展消防知识宣讲和灭火演练。上午10点,企业内部生产车间模拟出现火情,烟雾蔓延,随着紧促的铃声响起,所有员工立即停止作业,按照企业消防应急预案要求,有序进行撤离。“大家请有序撤离,注意脚下。”企业的消防工作人员一边指挥着人群撤离,一边提醒大家……低姿弯腰捂口鼻,通过逃生通道来到空旷安全处。逃生现场井然有序,所有人员均撤离到安全地带。

  随后,德清县消防大队教官向全体员工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参加演习的员工依次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他们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扑灭。

image.png

  通过举行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让企业全体员工更快地掌握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救援程序、消防器材操作使用方法和自救逃生办法,提高了现场管理人员和救援人员的协调和快速应急反应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接下来,武康街道应急管理站也将进一步加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增强员工的消防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紧急逃生能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明目标 强统筹 聚合力 丽水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在行动 德清新市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余杭区仓前街道开展全域违停常态化整治行动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市容环境序化整治行动 余杭黄湖镇:“迎亚运 学雷锋”青山村巡河护河活动 富阳大源镇:美丽助力 我为亚运添姿彩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