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龙坞集镇的免费名家艺术展,你来不来?

2019-10-12 19:45: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瞿春春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瞿春春)10月12日,由西湖区委宣传部主办、西湖区美术家协会协办、外桐坞村委会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名家艺术邀请展”在画外桐坞美术馆顺利启幕。本展对外开放,持续到25日。

J(70U[Z{EXQ)4MR%ICW)T)3.png

  本次展览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共展出50余位艺术家的50幅精品,涵盖油画、国画、陶瓷等不同门类,向世人讲述新中国70年以来的历史故事。

  特邀出席此次展览的有原中国美术协会副主席肖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金一德、浙江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会长吴山明、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秦大虎等10多余名,为此次展会助力。

  以“画外桐坞”之称的外桐坞村,自2006年起便与艺术结缘,众多艺术家纷纷入驻,打造个人工作室。自此,村委就动了“环境整治”的念头,集众智,聚全力,提出“1+2”理念,即以改善村庄硬件为基础,同时推动人文历史挖掘和自然环境保护,投入近500万元,新建年糕坊、仇家祠堂、朱德纪念室等景点。外桐坞村在2011年被评为“画外桐坞风情小镇”、浙江省“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国家3A级景区,“画外桐坞”由此得名。

  2015年11月,西湖区开展“美丽乡村”整治行动,外桐坞村也在其中,通过整治后的外桐坞村山更青、景更美、路更畅、水更净,吸引了更多艺术家入驻,是个实实在在的“艺术村落”。目前整个村已经吸引了约90家艺术工作室入住,占整个村农户的60%之多,集聚了国际知名画家闵庚璨,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健,中国美院副院长王赞,中国漆学代表人王鸿等一大批名家大师。

  眼下,“美丽西湖行动”中的“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正热情高涨地开展中,外桐坞村自身的艺术基础再加上西湖区的组合拳,“艺术家的乌托邦”的美誉实至名归,“宜居、宜游、宜业、宜文”的发展定位,更上一层楼。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龙坞集镇的免费名家艺术展,你来不来? 垃圾分类展示活动现身中国塑交会 西湖区转塘街道推出首家自助图书馆 杭州转塘:“红色收音机”传递初心“好声音” 分类垃圾定时收 西湖区双浦镇打造两条垃圾分类示范街区 德清新市:文化走亲忆初心 携手共进担使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